全部

雷神山医院所有普通病区关舱!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20-04-10 17:34:04

9日早晨,武汉雷神山医院启动最后一次病区合并工作,只保留一个ICU病区。至此,所有普通病区关舱。合并后,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两支医疗队从病区撤离,救治工作全部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负责。

 

目前,近400名武汉本地医护、管理人员继续坚守在雷神山医院,救治患者。

病区合并

所有普通病区休舱

为进一步整合医院医疗资源,9日上午,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感染三科二病区最后5位患者登上救护车,从专用通道转移至ICU病区继续接受观察和治疗。 

至此,感染三科二病区的24个病房,48张床位全部清空,医护人员消杀结束后正式宣布休舱。 

雷神山医院患者仅剩15人

在感染一科的ICU病区,来自中南医院和广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接收了转科前来的患者,并对患者的病情进行进一步的查验。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青表示,目前,ICU病区内有5位轻症病人需等待核酸检测呈阴性,10位病人还需要较长的治疗过程。

随着患者转移到ICU病区,这也宣布雷神山医院最后一个病区合并工作正式结束,目前在院患者仅剩15人。

合并完毕后,广东医疗队与中南医院进行了工作移交。9日下午,广东医疗队172名队员全部撤离出病区。 

“愿以山之名,

去病魔,佑华夏”

1月25日,武汉市决定建造雷神山医院,数万名工人披星戴月、争分夺秒地加紧建设。

2月6日,武汉市城建局会同市卫健委开展医院验收工作并逐步移交。

2月8日,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当晚正式收治病人。

截至4月7日,雷神山医院的32个病区共收治了2000多名患者,在院患者仅剩47名。4月9日,雷神山医院只剩1个病区,在院患者仅剩15人。

“我们本不是山

愿以山之名,冠以‘火雷’二字

去病魔,佑华夏”

这是医护人员

写在雷神山医院墙壁上的誓词

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

愿所有医务人员平安归来

雷神山医院早日“关门大吉”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中国瓷器陈列馆在成都开馆

新华社成都4月10日电(记者童芳)新中国瓷器陈列馆10日在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的建川博物馆内开馆,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瓷器艺术...[详细]
新华网 2020-04-10

我国3月汽车产销量较上月显著提升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高亢)记者10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3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142.2万辆和143万辆,环比增长4倍和3.6倍,同比...[详细]
新华网 2020-04-10

让一个又一个生命重新焕发活力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0-04-10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 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互致信函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就两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交换意见。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详细]
新华网 2020-04-10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

题 CPI涨幅回落,未来物价走势如何。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详细]
新华网 2020-04-10

山东滕州:“金蛋蛋”上市了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10日电(宋海存)9日,山东省滕州市东郭镇前明村村民徐胜一家人正在大棚内装运客商订购的三膜马铃薯。他家种植了5亩马...[详细]
新华社 2020-04-10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研究解决创新环境、机制和体制上的短板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 研究解决创新环境、机制和体制上的短板。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致公党中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10

小菊花助抗疫 “花经济”助脱贫

南京农业大学菊花育种团队管志勇教授近日在线指导育苗,网络的那头,是“中国菊花之乡”湖北省麻城市福田河镇的花农。管志勇告诉记者,与疫...[详细]
新华网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