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市场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 全国25个省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17:1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近期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引起广泛关注,请问这个政策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的吗?另外请问商务部,在打破二手车迁入限制,促进二手车跨地区流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针对记者的提问,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2016年以来多次部署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要求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以外,各地区应允许符合标准的二手车迁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地区,允许符合标准的二手车在本省市内交易流通。

目前,大气防治污染重点区域外的25个省市均已经明确取消限迁,有关地区也取消了省内限迁。受益于取消限迁政策,二手车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2019年,二手车跨区转籍的比例比2015年提升了8.7个百分点。

“此次国务院出台二手车经销企业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政策,对二手车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推动二手车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有助于加快市场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为新车消费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王斌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

二是落实好二手车经销增值税优惠政策,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三是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四是便利车辆异地交易登记,进一步繁荣二手车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商务部回应“中国出口医疗物资质量不合格”:不符合实情

商务部回应“中国出口医疗物资质量不合格” 不符合实情。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口医疗物资出现所谓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中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09

社区:方式精准优化 防控丝毫不松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0-04-09

中方回应蓬佩奥再次抹黑中国:污蔑指责别人赶不走病毒

中方回应蓬佩奥再次抹黑中国 污蔑指责别人赶不走病毒。有记者提问,蓬佩奥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我们正面临新冠病毒的巨大挑战。第一,中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09

“我从武汉回来了,嫁给我吧!”

4月8日,西安国际医学集团33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在集体返回医院后的欢迎仪式上,援鄂医疗队队员、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详细]
新华网 2020-04-09

中方:我们从不向谁“输出”中国模式,也从未要求谁“抄中国作业”

中方 我们从不向谁“输出”中国模式,也从未要求谁“抄中国作业”。有记者提问,中方目前向哪些国家派遣了医疗专家组。赵立坚回应说,截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