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都:全面恢复城镇居住小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农村散居院落等居住区域常态化管理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2020-03-26 20:17:03

四川日报记者 程文雯

3月26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面恢复城镇居住小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农村散居院落等居住区域常态化管理 ,全面恢复商超、餐饮、旅游、住宿、文体娱乐、会展等服务业正常经营活动。

这也意味着成都各个小区不再实施封闭式管理了。我们使用了两个月的出入证、出入卡可以闲置啦!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国家、省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恢复城镇居住小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农村散居院落等居住区域常态化管理,采取出示健康码方式继续做好本通告第七条所涉人员的排查登记。

二、全面恢复商超、餐饮、旅游、住宿、文体娱乐、会展等服务业正常经营活动,同时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落实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和内部管理措施。

三、医疗卫生机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以及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保留体温检测。

四、各级各类院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宗教活动场所、日间照料中心,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要求复学复训、有序开放,相关办法另行制定。

五、监管场所、救助站、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老年公寓等特殊场所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

六、各实体药店、网上药店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继续实施实名登记。

七、下列人员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自觉接受排查登记、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

(一)抵蓉之日前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

(二)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显示为“中风险”“高风险”的防疫信息码的湖北入(返)蓉人员。

(三)未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的武汉市、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高风险和中风险县(市、区)的入(返)蓉人员。

(四)纳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共同居住者。

八、公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情况下可不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且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不足1米)的、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的、与居家隔离或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有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须戴口罩。要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

九、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和市民应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故意隐瞒、虚假申报、拒不配合防控管理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我市下发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与上述规定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新华社广州3月26日电(记者田建川)26日,广州空港经济区45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计划投资总额超过570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基建、维修、物流...[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青海立法全面禁止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

新华社西宁3月26日电(记者李占轶、王金金)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的《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我国首条齿轨交通扶贫项目在川建设

新华社成都3月26日电(记者谢佼)以钢轨、齿轮驱动,时速可达每小时120公里的“齿轨技术”,首次应用在四川省“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最高检、公安部:哄抬防疫物资价格悖离天理国法人情,须严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类哄抬物价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阻碍战“疫”的推进。其中涉及一起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犯罪案件格外引...[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26

【地评线】秦平:“健康包”里装着祖国的呵护和叮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近日,中国驻英国、法国、意大利、...[详细]
陕西传媒网 2020-03-26

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周玮)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国工商银行近日在京签署《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精准...[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颜值经济“疫”去春来 全国美容业复工率达80%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王薇)“据各地的抽样数据显示,美容业复工率已达80%,部分工厂复产率达100%。”全国美容业公共管理服务总平台新...[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受疫情影响 泰国禁止出口鸡蛋7天

26日下午,泰国副总理朱林兼商业部长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泰国鸡蛋供应出现紧缺,泰国宣布禁止出口鸡蛋7天。他表示泰国每天可生产鸡...[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26

谎称卖口罩,有人诈骗医护人员被判刑

新华社天津3月26日电(记者白佳丽)25日,一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在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云上”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13小时20次捕获目标 远望6号船完成海上综合校飞关键步骤

任务现场赵欣玉摄。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获悉,中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近日在东海某海域连续完成两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天津今年将建40座公交充电站服务绿色出行

新华社天津3月26日电26日,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及武清区王庆坨公交专用充电站电力配套工程完成土建施工,将于本月底送电。近日,天津市新能...[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中央发文:把劳动素养评价结果作为毕业依据

中新网客户端3月26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要求,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