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伊利再捐1.8亿 营养支持一线抗疫英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3-26 17:20:03

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平凡英雄带给我们最多感动,他们以“逆行者”的无畏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守护着人民,守护着国家。3月26日,伊利集团再捐1.8亿,第一时间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向他们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向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程京院士团队捐赠1500万元,感谢科研工作者做出的突出贡献,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第一时间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这次抗击疫情中因公殉职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为他们提供连续十年的营养支持;同时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营养保障。责任无界,大爱无疆,伊利累计捐赠额度将达2.8亿,共迎抗疫胜利。

守护抗疫突出贡献者 用营养关爱医护家庭

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白衣铠甲,逆行出征。全国4万余名援鄂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千里奔赴湖北,竭尽全力守护生命,用一颗颗医者仁心,给予患者温暖和力量。他们数个小时不吃不喝,脸上深深的压疮、血痕、湿透的衣背……让无数人心疼不已。

他们的健康,伊利来守护。为了感谢援鄂医疗队员的无私付出,伊利第一时间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向他们提供全年营养支持,用爱心和营养持续守护一线抗疫医疗队员的健康。这既是疫情爆发后,伊利为一线抗疫群体送去营养关爱的延伸,也将是队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伊利迎接他们的一声声暖心问候。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科技展现硬核力量。钟南山、李兰娟、程京等多支院士团队先后驰援湖北,在全力救助患者的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有效缓解了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钟南山、李兰娟、程京三位院士是国内医学、生物学领域的权威专家,他们不顾安危带领团队在抗疫主战场发挥领军作用,对我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带来了重大影响。

为感谢科研团队和科研工作者在抗疫上的突出贡献,支持医学教育、奖掖群贤、扶植新秀,进一步推动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伊利向钟南山院士团队、李兰娟院士团队、程京院士团队合计捐赠1500万元,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继续用“坚守”书写责任,用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医护人员用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践行着誓言,有些逆行者甚至为抗击疫情牺牲生命,从此化作14亿人民的守护星。伊利也第一时间购买京东购物卡,赠送给这次抗击疫情中因公殉职的医护工作者的家属,为他们提供连续十年的营养支持。十年长情陪伴,6万伊利人愿给每一位英雄家人最贴心的支持,永远做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征集抗疫暖心故事 汇集每一份坚守的力量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齐心抗“疫”,众志成城,打响生命保卫战。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也迅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们当中,有日行4万步、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路上的乡村医生;有“逆行”驾车十几个小时返回武汉后,每天为医院免费送去几百份盒饭的餐饮从业者;有数十天未进家门,与父母和孩子分隔两地的战“疫”夫妻……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救助患者、维持城市运转默默付出。正是这些千千万万个微光,汇聚成星辰大海,成为人民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每一份微光,都值得被看见。3月16日,伊利集团联合新华网、中国图片集团共同发起“你守护生命,我守护你”暖心故事征集活动,邀请网友以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下疫情防控中的感人瞬间,分享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暖心事。为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伊利也为他们送上营养支持,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情怀和力量。

2月14日早晨7点,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村医何伟标已经穿好防护服准备出发了。何伟标所在的服务站承担着街道疫情防控及村民的体温测量工作。20多天,何伟标每天光走路都在4万步以上,还不算骑着电瓶车去稍远的地方。下午6点多,何伟标回到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同事将蛋糕送上来,他才记起今天是他的生日。顾不上吃一口蛋糕,何伟标又出发了,他说:“我今天还有6户人家没有走完。”

2月27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的马荣华,又一次来到多个小区门口,为物业、保安送上了两百多个热乎乎的茶叶蛋。马荣华是一家饭店的老板,饭店因为疫情暂停开业,看到坚守在各个小区抗“疫”岗位的保安那么辛苦,他萌生了为他们送茶叶蛋的想法。从2月17号开始,他每天为附近24个小区送去茶叶蛋,用行动温暖身边的人,也温暖了整个城市。

方舱医院400个、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1300个、武汉市第五医院1600个、孝感市中心医院1000个……2月10日,当一大包牛奶箱提手被打包好,寄往湖北的20多家医院时,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配送人员小李和同事们的手酸到几乎抬不起来,还有几个同事的手不小心被划伤了。

“医护人员奋不顾身撑起了千千万万人生的希望,希望这些小小的提手能帮他们多撑一会耳朵,让他们能够歇一歇。”小李说,之所以向医院赠送牛奶箱提手,是他们发现,很多一线医护人员都在“抢”牛奶箱提手,用来缓解被口罩勒疼的耳朵。他们在伊利的调度下,第一时间筹集了3万多个提手,在最短时间内寄往湖北20多家医院。

为了让医护人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得到充足营养,1月29日,伊利人步行7小时横穿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牛奶等营养物资;为了让疫情期间的宝宝“口粮”不断,许多伊利奶粉营养顾问用两条腿、一辆电动车、自行车,甚至一艘小船,为全国无数宝宝送去急缺的奶粉;为了保障武汉市民的酸奶供应,伊利人伯师傅从天津出发,24小时横跨4省1358公里,千里驰援,让新鲜美味的伊利酸奶产品整齐地摆在了武汉各大超市的货架上。

你守护生命,我守护你。当这些“守护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时,6万名伊利人也在默默“逆行”,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他们的营养与健康,陆续将伊利营养物资送至全国31个省区市的数千家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调动全球供应链紧急采购100万个口罩先后送达全国各地疫区,并通过公益战略联盟平台携手苏宁、利乐等全球30余家产业链合作伙伴联合行动,共同抗击疫情。

伊利将继续展现责任担当,以“让世界共享健康”为梦想,将守护之翼持续延申,给“守护者”以守护,给“暖心者”以温暖,以可靠的品牌实力、满怀爱意的产品,为更多的抗疫英雄送去营养和关爱,汇集每一份坚守的力量,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托举生命的竞速——黑龙江集中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纪实

题 托举生命的竞速——黑龙江集中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纪实。3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最后4名患者顺利完成医学观察,...[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两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部...[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河南实现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新华社郑州3月26日电(记者李丽静)从即日起,河南省常住户口居民在省内办理户口迁移,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和申请材料到迁入地派出所,即可“...[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智能化”重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题 “智能化”重构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根据客户的资产状况和风险偏好,“聪明”地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或“冷静”地提示...[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商务部:大型超市复工率超90%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商务部26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3月22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平均复工率达97%,大型超市96%,农贸...[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20-03-26

湖北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平稳

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全省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平稳,蓄水调度合理,...[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20-03-26

水利部:有信心把疫情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影响夺回来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2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南水北调工程线路长、范围广,涉及的地区比较多,疫情对前期工作...[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20-03-26

台湾各界举办庚子年恭拜轩辕黄帝大典

新华社台北3月26日电(记者吴济海、查文晔)农历三月三日相传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诞辰,“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典礼...[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重庆因病致贫户五年减少96.5%

重庆因病致贫户五年减少96.5%。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袁礼文介绍,目前重庆市贫困人口住院个人自付比例10.13%,慢病和重特大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最美“星月童话”28日扮靓天宇上演“亲密一刻”

新华社天津3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金星合月”被誉为行星合月里最美的一幕“星月童话”,每每出现,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天文专家介绍,2...[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A股小幅回调 深证成指稳守万点大关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桑彤)26日,A股市场小幅回调,沪深股指呈现倒“V”型走势,深证成指稳守万点大关。当日,上证综指以2761.90点低...[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26日中小板指跌0.90% 

新华社深圳3月26日电(记者赵瑞希)26日中小板指低开后呈现震荡走势,最终报收6595.98点,比上个交易日下跌59.67点,跌幅0.90%。当日,中小...[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26日创业板指跌0.55%

新华社深圳3月26日电(记者赵瑞希)26日创业板指低开后呈现震荡走势,最终报收1927.28点,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57点,跌幅0.55%。当日,创业...[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