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湖北省高速车流量增加三成 六成以上离鄂去外省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020-03-26 09:45:03

我省高速车流量增加三成

六成以上离鄂去外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阳春 俊超

3月25日零时起,我省解除武汉以外地区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解控首日,湖北高速公路车辆通行量增加三成,秩序井然。

231个收费站取消卡口管控

高速车流量增加三成

上午11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位于武汉市沌口经济开发区的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应急管理中心监控大厅,20多块监控屏幕映入眼帘。在这里,可以清晰看到全省每个收费站的车辆通行现场。

在沪渝高速宜昌收费站,匝道口有3名警察,逐一检查司机及乘客的健康绿码和身份证信息,随后放行。

中心工作人员连线沪渝高速宜昌收费站,赴成都务工的宜昌小伙罗彬说:“挺快的,警察查看了我的健康绿码和身份证,大约花了30秒。”

据介绍,我省高速公路共有343个收费站。25日,除武汉市49个站外,231个收费站撤销了卡口管控,车辆恢复秩序,直接上下高速。62个收费站卡口仍有人值守,需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绿码和身份证,宜昌桥北收费站则只在入口查验健康码。

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这6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卡口26日将全部解除管控。

高速公路卡口解除管控,车流量明显增加。3月25日0时—18时,沪渝高速巴东收费站通行汽车3228辆,较24日全天增加近50%。

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17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达到40万辆,较24日全天增加了31%,其中离鄂车辆占了很大比例。例如,25日麻武高速麻城东收费站和黄黄高速黄梅收费站入口通行的客车中,均有70%前往外省,武英高速罗田收费站入口有60%的车辆去外省。

外地人员纷纷返汉

入口只需健康码

随着武汉市推进安全有序复工,大量滞留在外地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回。返汉通道是否畅通?25日下午,记者来到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和青郑高速张家湾收费站。

武汉西站打开了8个出口匝道,进入武汉的车辆排起了约500米的长队,每个匝道上有2名工作人员,对进城车辆逐一检查。

“请出示健康绿码和身份证。”一辆坐着4人的河南牌照车进入2号匝口,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检查合格后,执法人员拍下车牌号,记下车辆所要抵达的目的地——武汉沌口经济开发区某电子厂,放行通过。

“全国车辆只需凭健康绿码和身份证即可进入武汉,无需通行证、接收证明等附加条件。”该卡口一名执法人员介绍,3月19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在全省范围内认可外省健康码的通知》,明确提出拥有外省健康码的人员在湖北境内“亮码通行”。一周来,该收费站出口通行车辆剧增。

据统计,从3月19日-25日武汉西收费站进城方向车流量从2000辆攀升至4000多辆,青郑高速张家湾收费站从1200辆增加至3000辆,增幅均超过了1倍。相关交通人士表示,目前,离汉通道仍处于管控中,待4月8日解控后,高速公路出行将迎来高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沈阳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3月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新网沈阳3月26日电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3月25日发布会消息,疫情期间,沈阳组建了横向到金融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湖北省内机场开展全面复工复产评估

省内机场开展全面复工复产评估。铁路优先开行上海广州方向。湖北日报讯3月25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各...[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3-26

194支援鄂医疗队撤回,还有139支仍坚守武汉救治一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重症患...[详细]
长江日报 2020-03-26

刘家义主持召开重大工业和科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重大工业和科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时强调。加快推进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重大工业和科技项目推进...[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3-26

参考快讯:世贸组织称预计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甚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25日在一段视频中说,预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和就业岗位流...[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3-26

江苏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例 全省已出现9例境外输入

3月25日0-24时,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常州市报告1例(英国输入),连云港市报告1例(美国输入)。截至25日24时,...[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2020-03-26

山东:旅游业按下回暖“启动键” 严格防疫措施同时鼓励游客出游

随着我省疫情风险等级逐渐降低,被按下“暂停键”的文化场馆、景区、休闲农业等开始逐步恢复营业,迎来游客。预约门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3-26

看!姹紫嫣红的油菜花!科学家让它色彩不再单调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在人们的常识中,黄色是油菜花的“标准色”。江西农业大学青年教授付东辉领导的团队,便是培育彩色油...[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3-26

湖北咸宁恢复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 做好实名登记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3日起,咸宁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可正常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但须继续做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