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社部:国企要连续两年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25 13:54:03

视频:疫情下的春招:招聘求职双方转战“线上” 视频面试接受度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25日表示,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要连续两年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并且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在本单位实习的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

国新办25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谈及受疫情影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游钧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874万,创历史新高,加上往届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就业的压力本来就比较大,又遭遇疫情突发,毕业生实习求职都会受到影响。往年春招都是“金三银四”,是最好的时节,所以不少同学担心错过招聘的机会,感到焦虑和紧张。这次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针对就业市场需求下降、毕业生求职延后等情况,提出了五个方面有针对性的举措,拓宽就业渠道,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

一是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要连续两年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并且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在本单位实习的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

二是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开发一批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畅通民营企业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渠道。

三是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教育部已经公布了,要扩大2020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规模。扩大大学生应征入伍规模,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的比例。

四是扩大就业见习规模。支持企业、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设立见习岗位,并且对疫情影响中断见习的可以相应延长补贴期限,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我们要给予鼓励和奖励,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

五是适当延迟录用接收。对延迟离校的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还提供两年的户档保管便利,期间以应届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以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的手续。

游钧表示,还要统筹做好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落实好实名制的服务,确保促进毕业生就业不断档、不断线。近日为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需求,人社部在前几天启动实施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展百日服务攻坚,推送千万岗位,专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开设受毕业生青睐的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专场,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线上培训课程、在线政策专栏等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编辑:吉翔】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抗疫一线的90后中医师:中医药的疗效实实在在

原标题 走近四名抗疫一线的“90后”中医师——彰显中医药战疫独特疗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中医师争相请战,全力以赴救治每名患者...[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5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5日起对外开放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余里)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熊猫基地于25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在疫情全面结束前,熊猫基地每...[详细]
新华社 2020-03-25

中国精神的战疫书写

[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