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先期撤回在华流行疾控专家 致使美应对疫情滞后

来源:央视

作者:

2020-03-25 13:29:03

据路透社3月22日消息,在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暴发的几个月前,一名美国驻华流行病疾控重要专家被美国政府撤回,此前这位名叫琳达·奎克的美国流行病学家一直在中国疾病机构深入工作。据路透社从四方渠道得到的信息,奎克于2019年7月离职后,该岗位再无国外专家接替。据悉,奎克曾在中国疾控机构流行病中心从事对疾病追踪、调查及控制的工作。

2020年2月美国政府(特朗普总统)指责中国对美国指派专家不予支持。一位曾供职于美国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士对此深表遗憾说:如果那个岗位有接替者,全世界的公共健康官员和政府可以行动得更为迅速。美国疾控中心前负责人托马斯·佛利登(Thomas R. Frieden)表示:假如美国仍有驻华流行病顾问在任,现在我们会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控制了解更多。但是从2019年美中关系日趋紧张以来,合作也不如从前了。佛利登说:美国政府给的消息就是“别跟中国合作,他是我们的对手”。

早在2007年,同为美国疾控中心流行病专家的罗伯特·方腾博士(Dr. Robert Fontaine)因以外国人士身份监测、研究不明原因引起的肺炎,曾获得中国公共卫生杰出贡献的最高荣誉奖项。(央视记者 侯茂华)

[责任编辑:杨凡、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5日起对外开放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余里)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熊猫基地于25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在疫情全面结束前,熊猫基地每...[详细]
新华社 2020-03-25

中国精神的战疫书写

[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3-25

2020考研国家线4月中旬公布 复试安排将另行通知

中新网客户端3月25日电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江苏向农村创业青年发放“新农菁英贷”逾5.4亿元

新华社南京3月25日电(记者赵久龙)为降低疫情对“三农”影响,助力乡村振兴,江苏团省委、省农行、省农担公司等推出“新农菁英贷”2.0升级...[详细]
新华网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