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宫疫情专家: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不符合事实 但我拦不住

来源:央视

作者:

2020-03-25 13:29:03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接受了《科学》杂志专访,福奇表示,对特朗普有关疫情的某些表态无法认同,他说:“我总不可能跑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吧。他既然已经说了,那就让我们下次尽量作出更正。”

△视频丨福奇:总统对中国的指责与事实不符

“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飙升,形势在数周内急剧恶化,白宫已连续多日就疫情举行记者会,而在记者会现场,特朗普身旁总有一位熟面孔,他正是这位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右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日和21日的记者会上发表了所谓“中国本可以更早告知美方情况”的言论。对此,安东尼·福奇在22日的专访中表示,他对特朗普有关疫情的某些表态无法认同的“无奈”时,他说:“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福奇:努力让白宫新冠疫情发布会更具实际意义

福奇在当天的采访中表示,他正在努力让白宫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变得更具有实际意义,同时他也在努力让特朗普就这场“大流行”发表的声明更加基于事实

福奇表示,在特朗普发表那份声明(暗示中国可能在3到4个月前就发现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他告诉相关人士,这样不妥,因为(这么算)两三个月前可能就是9月了。等到下次他们坐下来与他(特朗普)讨论他将要说什么时,他们会说,顺便提一句,总统先生,小心点,不要这么说。但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好吧,他还是说了。(只能)让我们试着下次再纠正过来了。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福奇:没说过“中国病毒”,永远不会说!

接着,在被记者问到“您没有说过‘中国病毒’”时,福奇回答说:“永远(不用)。”记者补充:“您永远不会这么说,是吗?”福奇回答:“是的。”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在疫情防控中,作为专家福奇也有无奈之处。美国政府曾建议民众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而在白宫记者会上,台上的官员,台下的记者,远远超过了10人。在记者问及此事时,福奇表示,他知道,但他已经尽力了。 

△福奇接受《科学》杂志采访

福奇认可中国防疫举措 称美国应该考虑借鉴

福奇还在采访中对中国的一些防疫措施表示认可。在被《科学》杂志问到美国是否应该效仿中国在超市门口进行体温测量的举措时,福奇表示“是,我们当然应该考虑”。他还表示,他会在下一次疫情工作组的会议上把这件事提出来,看看是什么后勤或官僚主义的原因导致美国现在没有实行这种很值得考虑的措施

△福奇在采访中认可中国防疫举措

“福奇博士是唯一为特朗普工作、保持说真话却还没有被特朗普解雇的人”

这篇报道在网络上得到大量转发和点赞,然而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担心福奇的前景,是否因为说了大实话而被特朗普“送下台”

“福奇博士是唯一为特朗普工作、保持说真话却还没有被特朗普解雇的人。”

“特朗普现在会试着让福奇消失。”

福奇:美国检验系统是一个失败

安东尼·福奇是美国免疫学家,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他在对艾滋病和H1N1甲型流感等传染病的研究中作出过重大贡献。在美国电视上播出解释有关艾滋病、生物恐怖主义或世界性流感的节目的时候,人们最有可能看到的就是他。

福奇以爱说大实话著名,此前他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称“美国检测系统是一个失败”,引起美国社会强烈反应。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 奥唐纳 我想问关于你今天在国会说的话,美国检测系统是一个失败,为什么?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 安东尼·福奇:我在听证会提及的是这套检测系统,最早是为医患互动模式而设计的,在这种模式中,出现症状的病人前往医生的办公室或者诊所,病人想要检测是因为接触了病菌或者出现症状。结果送往公共卫生实验室,美国疾控中心进行检测,这个模式的运作没有问题。如果我们要做全面、摸底式的检测来回答大家都想问的问题:美国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这个检测模式就行不通

(央视记者 奚彧 刘骁骞)

[责任编辑:杨凡、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5日起对外开放

新华社成都3月25日电(记者余里)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熊猫基地于25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在疫情全面结束前,熊猫基地每...[详细]
新华社 2020-03-25

中国精神的战疫书写

[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3-25

2020考研国家线4月中旬公布 复试安排将另行通知

中新网客户端3月25日电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5

江苏向农村创业青年发放“新农菁英贷”逾5.4亿元

新华社南京3月25日电(记者赵久龙)为降低疫情对“三农”影响,助力乡村振兴,江苏团省委、省农行、省农担公司等推出“新农菁英贷”2.0升级...[详细]
新华网 2020-03-25

我在现场|来汉一月,静待城开

二来想着也许还有机会,能去武汉参加疫情报道。◇3月7日,在武汉市“三串肆季”餐厅,老板娘肖晶谈起自己投身志愿服务的缘起时,动情落泪。...[详细]
新华社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