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桓台精准发力医保扶贫保健康助脱贫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3-20 09:11:03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20日电(记者 吴书光)俗话说,病来如山倒。因病致贫返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持续补齐的民生“短板”。今年以来,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既抓紧疫情防控,又抓好医保扶贫,为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过去俺没钱给母亲治病,自从享受到医保扶贫政策后,九成的费用都可以报销,解决俺的大难题。”桓台县果里镇夏家村贫困户张超与94岁的母亲相依为命,娘俩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母亲因冠心病,看病吃药一度是大问题。

前段时间,果里镇周家卫生院医护人员走访时,了解情况后为其办理了慢性病认定,还把他们的家庭医生的电话张贴到了墙上,方便他们看病。

张超家只是医保扶贫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桓台县全面落实医保政策要求,把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统一降至5000元,提高贫困人口的门诊医疗待遇。对需鉴定慢性病的贫困人口,随时组织专家进行鉴定;符合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的贫困人口,因年龄偏大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居住偏远等情况的,可申请延长购药时间,大大减轻贫困群众就医经济负担。

近期,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要求各定点医院建立贫困人口报销台账,全面掌握贫困人口报销情况。共排查贫困人口报销数据3800余条,最终落实因异地就医等原因需再行补助的共38人次,涉及金额2.7万元,全部拨付至贫困人口社保卡中。在此基础上,排查定点医药机构结算行为,督促完成与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承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保障“一站式”结算,避免患者四处奔波报销。

为帮助更多群众享受医保扶贫的惠民政策,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以专刊形式详细解读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依托扶贫办发送《致帮扶干部的一封信》,讲解如何看懂贫困人口报销单,让帮扶干部和贫困人员对住院报销政策明明白白,打通扶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局长王雷说,下一步,我们将在落实落细医保惠民利民政策的基础上,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全力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下,山东企业复工复产如何享受财税支持政策?这份指南请收好!

3月19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财政立足财政职能,迅速建机制、筹资金,打出财税政策保障的“组合拳”,在对...[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3-20

驰援,武汉抗“疫”中的齐鲁力量——山东省医疗队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纪实

驰援,武汉抗“疫”中的齐鲁力量——山东省医疗队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纪实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武汉成为齐鲁儿女的牵挂之地和忧心之城。逆行背影...[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3-20

人民日报记者走访武汉一线社区志愿者:居民有需求,我就全力以赴!

武汉的3000多个社区,到处活跃着忙碌的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疫情防控。杨光——。杨光是江汉大学体育学院的大四学生,2月20日...[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0

王忠林调研要求为企业纾难解困 逐步推进复工复产

王忠林调研要求为企业纾难解困。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逐步推进复工复产。长江日报讯当前,武汉优先在三大国家级开发区和四个新城区,支持疫...[详细]
长江日报 2020-03-20

王忠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医疗救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详细]
长江日报 2020-03-20

速看!对在鲁工作的这类人员,给予交通生活补助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工作的通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对口帮扶精准性...[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3-20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武汉市内各医院将陆续恢复正常诊疗秩序,目前在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将陆续转向武汉市肺科医院等十家定点医院。图为...[详细]
新华网 2020-03-20

湖北省长王晓东:精心组织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王晓东在阳新检查督导时要求。精心组织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湖北日报讯3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3-20

安徽昨日“零新增”

2020年3月19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3月19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84例...[详细]
安徽日报 2020-03-20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技术将落地青岛公交

携手深圳高科技公司,青岛公交集团将开启城市智慧交通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信息化、智能化运营管理水平,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公交智...[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3-20

这个数据过200了,要高度警惕!

3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湖北2例,辽宁1例),新增疑似病例3...[详细]
新华网 2020-03-20

今天上午9点,湖北荆州洪湖市“解封”!

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今天(3月20日)上午,荆州洪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2号通告 。严管严控市域内各高速公路出入...[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