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钻石公主号下船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曾搭飞机火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26 09:37:02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德岛县发布消息称,该县1名60岁女性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悉,这名女性曾搭乘“钻石公主”号邮轮,于20日被允许下船。

据德岛县方面表示,这名女性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曾接受过病毒核酸检查,因结果为阴性,所以被允许下船。

据介绍,她在下船后,曾佩戴口罩搭乘接驳巴士、电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回到位于德岛的家中,此后便没有再出过门。

报道称,目前为止,这名女性都还没有发病,不过根据其本人的意愿,她回家后再次接受了病毒核酸检查。25日,检查结果出炉,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她计划在26日到当地的医疗机构住院接受治疗。

据悉,这是日本四国地区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德岛县知事饭泉嘉门表示,“在彻底做好洗手与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如果感觉身体有恙,请尽快通过电话与医疗机构进行联系”。

1月20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从日本横滨出发,后因船上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被迫中断行程,于2月3日返回横滨港。2月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邮轮上所有人员需在海上隔离14天。

19日开始,检测结果呈阴性、没有相关症状且客房内没有出现确诊者的乘客被允许下船。21日该项工作结束,3天共有982名符合条件的乘客下船。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米袋子和菜篮子”从供给侧看山东百姓餐桌保障

疫情还在持续,防疫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老百姓餐桌是否有保障。记者走访山东省主要食品生产企业、蔬菜物流集散地、农业大县发现,目...[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02-26

风雨同舟共战“疫”:新西兰华人华侨为中国加油鼓劲!

新华网惠灵顿2月26日电(记者卢怀谦陈正安)连日来,新西兰华人华侨行动,不仅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捐物,筹措医疗用品和器材,还走上街...[详细]
新华网 2020-02-26

科威特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1例 当局暂停往返日本新加坡航班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科威特卫生部表示,新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该国确诊总数由此达11例。据报道,卫生部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中国—世卫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未准备好遏制新冠疫情 应吸取中国经验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法新社26日报道称,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2...[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26

山东再捐赠4亿元加大对黄冈疫情防控支持

记者从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加大对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山东省在前期从社会募集款物中捐赠给武汉市1亿...[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2-26

用分分钟钟的坚守扛起重任

[详细]
中国环境报 2020-02-26

截至25日 山东第五批医疗队接管的两个病区5人治愈出院

截至25日,山东第五批医疗队接管的两个病区5人治愈出院,无死亡病例。重症病区实现“床等人”。今天16 00,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2-26

贵州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治愈率已超70%

截至2月25日,贵州全省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治愈人数达到104例,治愈率达71.23%。2月23日24时起,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