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上和解执行,被扣押的酒精罐车紧急解封上“疫”线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

2020-02-17 10:48:02

“被执行人徐某伟、葛某霞的10000元和解执行款我收到了,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大是大非面前,我坚决支持阻击疫情工作,同意解除对徐某伟、葛某霞夫妇酒精罐车的扣押,让酒精罐车赶紧驶往防控疫情物资运输第一线。”

近日,申请执行人陶某通过微信向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魏松发来解除扣押申请,并配合被执行人徐某伟夫妇前去提车。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该案案涉被扣押酒精罐车出资购买和使用人、被执行人徐某伟因接到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采购酒精的委托,希望法院能解除扣押,让该酒精罐车驶上战“疫”一线。

经襄州区法院执行干警魏松等人多方沟通协调,通过“互联网+司法”网上办案模式,促成徐某伟夫妇与陶某达成执行和解,徐某伟夫妇在当天支付10000元欠款后,承诺分批履行余下的欠款。

2019年2月,申请执行人陶某因与被执行人徐某伟、葛某霞夫妇民间借贷纠纷,向襄州区法院提起诉讼。襄州区法院在审理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徐某伟夫妇自愿赔偿陶某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后被执行人徐某伟夫妇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

2019年11月8日,襄州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法查封、扣押了徐某伟夫妇所有的一辆酒精罐车。后徐某伟夫妇履行了40余万元执行款,余款仍未履行。

2020年2月13日,被执行人徐某伟向襄州区法院执行干警魏松反映,称其受襄阳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委托为高新区采购酒精,需要使用被法院扣押的车辆进行运输。

鉴于当前防疫的严峻形势,正在院机关值守的襄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当即指示魏松等人实行特事特办,利用微信启动网上办案模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网上沟通协调。经过魏松等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协调,双方终于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徐某伟夫妇承诺当即支付10000元执行款,余款每月支付10000元,申请人陶某同意解除该酒精罐车的扣押。

因疫情期间道路阻隔,为确保双方能顺利交接车辆,襄州区法院还专门为停放该扣押车辆场地看管人员的往返出具了通行证明。

来源:襄阳中院、襄州法院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张坚决定逮捕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张坚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17

两部门明确防疫期间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待遇问题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明确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员有关工资待遇问题 有关单位在内部分配时,向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7

新疆:邮政配送 疫情期间保供应

中国邮政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惠山巷营业部揽投员在小区门口将蔬菜水果交给收货人(2月16日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日均200万只!企业从造汽车转行产口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联合供应商和自建生产线的形式,转型生产防护口罩。2月16日,在广西柳州,...[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河南南阳:赶制热敏胶片 助力新冠肺炎临床诊断

2月16日,工人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的柯丽尔科技有限公司查看热敏胶片成像质量。新华社记者冯大鹏摄。2月16日,工人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中国北疆运粮动脉的钢轨医生:为防疫生命线把脉会诊

中新网哈尔滨2月17日电题 中国北疆运粮动脉的钢轨医生 为防疫生命线把脉会诊。每日6时,张春生戴好口罩,沿着上班路线和脚下踩着嘎吱嘎吱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7

武汉方舱医院现“胡歌老婆”,胡歌本人回应了!

身在武汉的护士。——“胡歌老婆”。让我们和病人产生距离感,[详细]
光明网 2020-02-17
24小时随时待命!滴滴出行组建济南“医护车队

24小时随时待命!滴滴出行组建济南“医护车队

2月17日,济南滴滴“医护车队”在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区举办启动仪式,陆续启动保障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外媒评述:中国与疫情展开争分夺秒较量

拉美社2月15日发表记者约莱迪·马丁内斯题为《在争分夺秒的较量中,中国克服不断出现的挑战》的报道称,中国与肆虐全国的新冠病毒疫情展开...[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17

河南南阳:多措并举保障务工人员返岗

近日,劳务输出大市河南省南阳市探索推进“有组织地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检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地开工复工和可追溯信息系统...[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所有家长 疫情期间报网课 这些法律问题得注意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更有效地进行防控,各地大中小学学校都发出延期开学的通知,校外培训机构也停止了线下授课。宅...[详细]
人民网 2020-02-17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解答:居家观察怎样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解答 居家观察怎样防护。●居家观察须独居一室,出房间须戴口罩。对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来说,要做好以下措施 选择...[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