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钢铁企业筑起防疫“铜墙铁壁”——河钢邯钢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见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2-17 09:56:02

新华社石家庄2月17日电(记者王民、刘桃熊、冯维健)作为一个拥有2.1万名职工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河钢集团邯钢公司生产流程复杂,人员密集,疫情防控的压力大、责任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钢邯钢迅速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冠病毒传播快,居家隔离是关键。出门就要戴口罩,时时刻刻记心间。来到岗位勿聚集,做好消杀和通风……”青年职工苏浩有创作的这首“防疫口诀”让广大职工熟记于心,并自觉成为行动。

自动化部创作的“百字书”、邯宝热轧厂发明的“互联网+”在线健康登记监测系统、公司团委组织青年手绘的“防疫漫画”……在疫情防控宣传战线上,基层职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排队间隔1.5米以上,一人一桌,同向就坐,不交谈,不逗留!”在餐厅,一个个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维持就餐秩序,等全部职工就餐完毕后,他们才最后用餐。

为了保证良好的环境卫生,餐厅每天安排专人定时集中消毒,餐厅职工一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餐厅门口设置监测点,每一名就餐职工都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才可以进入。

“为了让职工吃到可口的饭菜,我们还特别更新菜单,为职工增加营养,并推出送餐服务,将美食送到一线岗位。”餐厅工作人员鲁公豹说。

“通勤车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河钢邯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景瑞说。

据介绍,为了做到通行安全,河钢邯钢增加了一批空气流动性好的敞篷通勤车,每辆车配备84消毒液和压力喷壶定期消毒,并严格限制乘车人数。

“我的任务比以前增加了一倍。”司机师傅李海建说,“虽然辛苦了点,但是和在前线治病救人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干的这点事算不了什么。”

“体温记录台账、消毒台账、防护用品存放台账和外来人员、车辆到访信息台账……”这是公司炼铁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织密的“5本台账”。

“我们不定期检查每本台账的记录情况,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登记制度。” 炼铁部党委副书记郭军亮说,“我们还发掘渠道,筹集防护用品,向各车间发放口罩2200个、红外线测温仪13台、乳胶手套20副、消毒液700斤。”

一系列细化措施落实到岗位,职工心里更踏实了,干起活来更带劲了。

“一卷卷明亮的钢卷驶下生产线,被智能天车移向成品库,等待装车发运。”邯宝冷轧厂镀锌车间主任王怀岐早早来到产线,走进操作室,看着昨天的生产报表,“生产家电板2600吨,向客户装车发运3500吨。”

“后续的合同还是比较紧张,我们正在加紧生产,大家一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 王怀岐说。

特殊时期,保生产、保合同订单任务很艰巨,河钢邯钢优先生产重点工程用钢合同,联系客户改零提为整车,从外库提货,并根据客户提货进度动态调整产线生产。生产制造部、营销管理部干部职工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要做好合同组织和产品发运,坚持保障产线高效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南新增确诊病例0例 累计确诊162例

2020年2月16日0时-24时,海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7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13例。新增重症病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17

内蒙古自治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 累计病例72例

2020年2月16日9时至17日9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重症转普通1例,危重转重症1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17

重庆: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疫情可无偿使用政府储备地建临时设施

新华社重庆2月17日电(记者周文冲)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用地,重庆市出台举措,明确复工复产企业可无偿使用政府储备用地搭建...[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北京市高速路免费至疫情结束 货车进入仍需称重检测

今起高速路免费至疫情结束。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自今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2-17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48个基点

新华社上海2月17日电(记者程思琪)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79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8个基点。中...[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小区搭“消毒棚”、雾炮车喷“酵素”……过度消杀,这波操作“有毒”!

在当前的全民防疫战中,消毒成为关注度超高的话题。然而,最近一些过度消杀的现象时有发生,让人不免担忧。小区门口搭建起一座专用“消毒棚...[详细]
半月谈 2020-02-17

真诚希望中国人民早日克服困难:国际社会呼吁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针对个别国家和地区出现的少数借疫情之名歧视华...[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2-17

超级工程见证中国基建实力

继2020年1月中旬如期下闸蓄水后,2月8日,世界在建第二大水电工程——三峡集团乌东德水电站工程乌东德大坝主体工程2号、14号坝段等又一批坝...[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0-02-17

一场持续的战“疫”接力

新华社福州2月17日电。2月16日,是福州肺科医院呼吸科医生王新航从熟睡的女儿身边“溜”走的第25天。王新航主动请缨,次日一早就从福州市区...[详细]
新华网 2020-02-17

湖北新增出院1016例 累计治愈出院6639例

中新社武汉2月17日电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进展。通报显示,16日0时至24时,湖北新增出院1016例;截至16日24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7

首例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实施者:预计10日内可得到病理报告

首例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实施者 预计10日内可得到病理报告。当日晚间,参与解剖工作的法医病理学专家、湖北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刘良告诉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7

统计局:1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小幅上涨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7

山东德州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用于重症患者治疗

今天(16日),在位于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的山东省血液中心采血房仓,山东迎来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者(上图)。根据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