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州工业园区复工记:“有短期困难,更有长期信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14 19:03:02

友达苏州公司复工和防疫工作两不误。 友达供图

中新网苏州2月14日电 (周建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公司现在基本正常运营了。”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成春14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公司的2088名员工中目前已到岗1722名,其他员工有望在本月17日到岗。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被视为中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标杆。截至目前,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家外资企业在此深耕发展,500多家中外企业设立研发中心。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是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全球20%的动态随机存储器芯片来自这家企业。和其他企业一样,受疫情影响,一些供应商无法及时复工,直接影响到产品出货。

李成春介绍,这次公司出货受影响,主要是因为一些平时认为技术含量不高的原辅材料供应不及时,比如包装材料。但没有包装材料的话,就无法对产品进行包装,也就意味着没办法出口。

半导体行业本来就是分秒必争的行业,因为包装材料而使得出货“搁浅”,对公司发展来说影响不小。李成春一方面与供应商取得联系,另一方面向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求助。经过园区政府机构的努力,三天后,李成春收到了来自供应商的微信:他们准备就绪,可以复工了。

“对园区政府机构的行政效率充满了信心,这不单是我一个中方员工的感受,包括韩方管理者也同样有这个感受。”李成春说。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的公开数据称,辖区内目前“三必需一重要”(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领域)企业100%开工,规模以上企业95%已开工,130余家世界500强中80家企业已开工。

据统计,苏州工业园区顺利复工复产的企业已经超过1000家,各复工企业整体产能恢复50%左右,预计一周后可以逐步提升至80%。

“这些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郑圆圆称:“眼下,为企业复工是一个链条,若是一个关键原材料没了,就运转不起来了,这需要更好的管理水平,科学、细腻、复杂性的系统性管理。”在郑圆圆看来,苏州工业园区施策不仅精准,更有温度。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具备可生产大中小全尺寸液晶面板后道模组的生产制造基地,产品线齐全,覆盖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穿戴式显示屏及医疗专用面板等领域的全线产品。

“公司公共区域消毒6次/天;员工休息室4次/天;宿舍白天2次/天,晚上实施宵禁。为确保安全,公司采取特设隔离办公域等等措施。”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落到每一个细节。据了解,目前公司全部8000多位员工中,上班到岗率达70%。

为避免“扎堆”复工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苏州工业园区实行企业复工备案制,企业复工前,需要在线上提前3天将复工信息及疫情防控相关材料上报,审核通过后,经同意方可启动复工。此外,园区严格制定了“七个到位”的企业复工防控要求即组织机构到位、防控预案到位、资金物资到位、健康排查到位、人员管理到位、环境消毒到位、日常管理到位。

“有短期困难,更有长期信心!”这个不寻常的开工季,这句话道出了苏州工业园区许多企业的心声。

14日,《苏州工业园区关于防控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从加大金融和财政支持力度、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着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和优化企业服务营商环境四个方面落实15项惠企政策,为园区中小微企业及服务、外贸、商贸等相关行业“加持又减负”,支持其平稳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宁夏: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不得开学,严禁学生集体补课

2月1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确...[详细]
@宁夏日报 2020-02-14

国家中医医疗队入驻方舱医院,轻症患者有望5到7天痊愈

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医药“国家队”大集合。中医药在退烧、解决乏力、止咳以及缓解消化道症状、促进肺渗出的吸收等方面效果很好,让病人能尽...[详细]
长江日报 2020-02-14

待到阳光明媚时 我在武汉与你再相见

封城后的武汉。都在等待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等待着一场平凡日子的日落[详细]
新华网 2020-02-14

抗疫时期的爱情:谢谢你支持我来一线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红区”中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收不到爱人的鲜花和巧克力,也无法陪自己的爱人过节,她们在自己的防护服上画上玫瑰...[详细]
环球网 2020-02-14

广西农村疫情防控 “十严格” 镇干部帮重点人员干农活

庞贞美在农户甘蔗地里捆甘蔗叶,供农户牛羊食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党委宣传干事庞贞美1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庞贞美告诉记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中国首款“疫情卫星地图”速查系统覆盖全国

电子科大研发的中国首款“疫情卫星地图”。中国首款“疫情卫星地图”速查系统覆盖全国。作为中国首个商业航天AI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浙江构筑抗“疫”海上防线

浙江构筑抗“疫”海上防线。施静辉是海丰客运站的站长,他解释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春节期间的客流量减少了44.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疫情下的情人节 不仅只有爱情

疫情下的情人节不仅只有爱情。仍在肆虐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曾经甜蜜的节日缺少了执手相看的温情、烛光晚宴的浪漫和相依相偎的厮守,但无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钟南山团队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致力新冠病毒新药及疫苗研发

中新网杭州2月14日电为尽早研制出新冠病毒的相关疫苗和特效药,2月14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疫情期间的爱情:不能面对面拥抱 就这样看看你也好

不能面对面拥抱,就这样看看你也好。疫情期间的爱情 不能面对面拥抱就这样看看你也好。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邹立杨)14日,因为一场疫情,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四川小伙手绘《熊猫抗疫宝典》漫画助“战疫”

《熊猫抗疫宝典》漫画付文聪供图。中新网宝兴2月14日电(刘刚高杨桑锦)“利用通俗易懂、内容写实的手绘漫画,向广大市民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思源工程公布40批发往湖北物资 共收106位明星捐赠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14日,记者了解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已向湖北发去了负压救护车、急救运转呼吸机等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