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西农村疫情防控 “十严格” 镇干部帮重点人员干农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2-14 18:44:02

庞贞美在农户甘蔗地里捆甘蔗叶,供农户牛羊食用。 覃长现 摄

中新网来宾2月14日电(记者 蒋雪林)“为确保重点人员服务管理措施到位,我和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覃长现一起,两个人于2月11日到村民甘蔗地里为重点人员农户捆甘蔗叶,共计400公斤,供该农户牛羊食用。”广西来宾市兴宾区三五镇党委宣传干事庞贞美1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庞贞美告诉记者,经过排查发现,三五镇大桥村高龙屯黄某一家三口于1月22日从湖北黄冈返回三五镇家中,三五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来宾市、兴宾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对该户进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

该户共5口人,养殖43只牛羊,牲畜的食料需求量大,平均一天需要喂100余公斤食料。为让重点人员安心接受居家隔离观察,覃长现和庞贞美主动为黄某一家采购物资,负责协助挂点干部和村干部保障该户农民家庭生活物资,并主动协调附近村屯农户,允许镇干部到甘蔗地里收集甘蔗叶,运送给该户农民喂养牛羊。近几日,他们俩已经连续多次帮助农户购买生活物资、运送牛羊食料。

“我从来没干过农活,疫情当前,农户又必须接受居家隔离观察,而农户的牛羊每天都要食料喂养,我们镇干部这时候必须服务好农户,他们才安心接受居家隔离观察。”庞贞美说。

三五镇党委书记卓丕贺(右二)到该镇上李村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镇宣 摄

三五镇党委书记卓丕贺表示,农村的疫情防控难度很大,干部要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筛查、核对,逐村、逐屯、逐户、逐人进行健康登记,做到不漏一村一屯、一户一人。

卓丕贺介绍,三五镇成立了15个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组,实施领导包村包户、村委(社区)干部包户包人责任制度,各村委动员广大村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经统计,三五镇已有500余名农民自发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三五镇成立15支疫情防控检查守卡小组,积极提供守卡、宣传、排查等各项防控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表示,广西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和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农村面广、返乡人员多、医疗卫生条件薄弱,必须要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打好打赢社区、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结合广西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32号),制定出台了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各十条严格措施,在全区范围全面实施,将防控措施下沉、重点关口前移,以更强有力的举措取得防控阻击战新成果。

广西农村疫情防控“十严格”措施是:一是严格人员流动管控。二是严格实施村屯封闭管理。三是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四是严格管控村屯公共场所。五是严格村屯环境整治。六是严格落实农民工返城错峰出行引导措施。七是严格落实农村集市的疫情防控。八是严格加强农村市场经营主体监管。九是严格落实防控宣传。十是严格落实组织保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2月13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6例。 (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宁夏: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不得开学,严禁学生集体补课

2月14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为确...[详细]
@宁夏日报 2020-02-14

国家中医医疗队入驻方舱医院,轻症患者有望5到7天痊愈

国家中医医疗队。中医药“国家队”大集合。中医药在退烧、解决乏力、止咳以及缓解消化道症状、促进肺渗出的吸收等方面效果很好,让病人能尽...[详细]
长江日报 2020-02-14

抗疫时期的爱情:谢谢你支持我来一线

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红区”中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收不到爱人的鲜花和巧克力,也无法陪自己的爱人过节,她们在自己的防护服上画上玫瑰...[详细]
环球网 2020-02-14

中国首款“疫情卫星地图”速查系统覆盖全国

电子科大研发的中国首款“疫情卫星地图”。中国首款“疫情卫星地图”速查系统覆盖全国。作为中国首个商业航天AI卫星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浙江构筑抗“疫”海上防线

浙江构筑抗“疫”海上防线。施静辉是海丰客运站的站长,他解释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春节期间的客流量减少了44.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疫情下的情人节 不仅只有爱情

疫情下的情人节不仅只有爱情。仍在肆虐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曾经甜蜜的节日缺少了执手相看的温情、烛光晚宴的浪漫和相依相偎的厮守,但无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钟南山团队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致力新冠病毒新药及疫苗研发

中新网杭州2月14日电为尽早研制出新冠病毒的相关疫苗和特效药,2月14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疫情期间的爱情:不能面对面拥抱 就这样看看你也好

不能面对面拥抱,就这样看看你也好。疫情期间的爱情 不能面对面拥抱就这样看看你也好。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邹立杨)14日,因为一场疫情,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四川小伙手绘《熊猫抗疫宝典》漫画助“战疫”

《熊猫抗疫宝典》漫画付文聪供图。中新网宝兴2月14日电(刘刚高杨桑锦)“利用通俗易懂、内容写实的手绘漫画,向广大市民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思源工程公布40批发往湖北物资 共收106位明星捐赠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4日电14日,记者了解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已向湖北发去了负压救护车、急救运转呼吸机等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江苏扬州: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2月14日,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的隔离病房,一对医生夫妻隔着玻璃做出爱心手势。2020年2月14日,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江苏省扬州市...[详细]
人民网 2020-02-14

停课不停学 学校快递送新书

停课不停学学校快递送新书。2020年2月14日,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的老师在分拣新学期的教科书准备快递给宅在家的学生。停课不停学,杭州市...[详细]
人民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