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诸城:微信群里的一场“爱心接龙”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2-13 15:37:02

这两天,山东省诸城市南湖经济发展区孔戈庄社区孔一居委会微信群的消息,叮咚叮咚一直响个不停,很是热闹,咋回事?

原来,这是一场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行的“爱心接龙”捐款活动,在群里“炸”开了锅。

“其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干部群众就表达出了想捐款的意愿,但考虑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采取了这种方式,既安全又方便。”孔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常洪钧介绍,为了做好防控工作,建议居民少出门,居委会共建的微信群成了大家交流的主要阵地。

10日上午,党支部副书记赵彬在微信群里建议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捐款。信息一出,就像发布了一条爱心动员令,大家纷纷跟帖:“此事甚好,爱心帮扶”“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身为群主,赵彬首先表态并带头微信转账1000元,群里成员积极响应。20元、50元、100元……很快,微信群被“爱心红包”刷屏,仅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收到122笔微信爱心捐款4.5万元。

“特殊时期,我们不建议村民外出,大家就在微信上转账。”常洪钧说,现在,居委会微信群已成为汇聚爱心的大平台,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2月12日上午,常洪钧与群众代表一起来到了诸城市人民医院,把首笔捐款汇聚成的爱心暖流,送到了抗“疫”一线。

“他们正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其实是在用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为我们筑起疫情防控的‘隔离带’,为群众安全健康穿上‘防护衣’。而我们在后方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尽一下我们的绵薄之力,4.5万元捐款在今天来说算不上巨款,却是122名居民的心意,希望能够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洪钧说,很多正在一线执勤的青年同志忙里偷闲地拿出手机转账捐款后,又转身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登记信息、维护秩序、喷洒消毒……

说起此次捐款,今年70岁的朱凤明显得有些激动:“这几年我们一家享受到的国家政策够多了,不仅帮我们养老,给我们看病,还帮我们搞发展增加收入,我们现在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日子比以前宽裕多了。这几天看见电视上说疫情很严重,看到一线医护人员那么辛苦,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令人感动,其他忙我也帮不上,居委会里有号召,我肯定要积极响应,就通过微信转了200元,不为别的,就一句话:做人要懂得感恩。”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帮助,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传递正能量,携手共同抗击疫情。”说起此次的捐赠,泰升包装彩印有限公司经理张松升感言,虽然受疫情影响,企业比以前复工晚,发展面临着一些压力,但坚信在党中央及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一定能尽快控制住疫情,企业的发展也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硕果累累。

“疫情无情人有情,透过这一笔笔沉甸甸的爱心捐助,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将把这笔捐款用于支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相信有大家的善举和支持,有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忘我工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诸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丁亚文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秋丽 李志臣 通讯员 徐春光)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没有姓名的登机牌火了

2月12日出发的辽宁医护人员分为两支医疗队,其中一支32人包机飞赴武汉,要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援最艰难的重症患者救治。另一支83人的医疗...[详细]
人民网 2020-02-13

工信部:消杀用品供给量能够满足需求 存在包装材料供给不足等问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3日15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医用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调配保障最新进展情况。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 消杀...[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13

“满负荷运转,确保粮食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云南粮食产业集团开工复工见闻

新华社昆明2月13日电(记者浦超)“大家注意安全,动作要快,吉林省运来的堆在左侧,黑龙江省运来的堆在右侧……”云南省粮食产业集团副总...[详细]
新华网 2020-02-13

北京一病例发病后在家忍着 全家7人全中招

1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十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介绍北京病例时透露,某家人在过年期间和亲戚聚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农发行成功发行鼠年首笔境外人民币债券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13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11日,农发行成功定价增发境外5年期固息人民币债券,规模为15亿元,...[详细]
新华网 2020-02-13

“指挥员”李德辉:“没遇上‘惊天动地’的事就是平安”

新华社长沙2月13日电题 “指挥员”李德辉 “没遇上‘惊天动地’的事就是平安”。从接到命令,到出发奔赴定点救治医院,李德辉只有两小时。...[详细]
新华网 2020-02-13

山东为线上教学画红线 不强行要求网上“打卡”

新华社济南2月13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活动、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的客观需要,山东日前为...[详细]
新华网 2020-02-13

空军出动3型11架运输机多地同步向武汉空运医疗队员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黎云、王作葵、贾启龙)按照中央军委命令,2月13日凌晨,空军出动运-20、伊尔-76、运-9共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详细]
新华网 2020-02-13

少年可期——“00后”的战“疫”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高二年级学生赵子杭创作歌曲《逆行的黎明之光》,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在这一堂生活大课上,“00后”让人们看到了青年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3

金句来习丨等花开疫散,我们一起回家!

金句来习丨等花开疫散,我们一起回家![详细]
新华社 2020-02-13

复工未完全复产 收件取件需耐心——快递物流复工追踪

题 复工未完全复产收件取件需耐心——快递物流复工追踪。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从2月10日起,多家快递企业宣布恢复正常运...[详细]
新华网 2020-02-13

曾光:把湖北这一万四千多病人报出来,我认为是好事

曾光 今天宣布有一万四千多个病例,以前我考虑,在什么情况下我看不清楚,它的实际情况有这几个特征,病死率、死亡数非常高。一定防控有漏...[详细]
环球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