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秒2.8列车,24小时运转,全封闭在岗——北京铁路调度员的战“疫”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2-09 14:54:02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丁静、李溢春)24小时灯火通明,平均每秒处理2.8列客货列车信息,每人每天平均接打近1000个电话、确认2000多条列车进路、发布2000多条指令……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指挥中心,600多位调度员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的铁路运转,正在打响一场特殊的战“疫”。

“要确保铁路运输线安全,这支队伍必须零感染”。1月31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北京铁路局调度指挥中心打响。调度员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保证了每天4100多趟列车的安全出发、准点归来。只要有一个人健康出了问题,这支队伍就得全部隔离,将给铁路运输和疫情“阻击”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这支队伍必须马上集结、全封闭作战。与此同时,作业场所封闭、休息地点集中、专用通道开辟、安排专车接送……一系列配套措施也得高速运转起来。

“疫情面前,有令必回。”调度员刘京童接到单位电话,安顿好年迈且已经入院多日的母亲,即刻返回岗位。调度员尤利会已经请好年休假,准备过年回老家办婚礼,接到通知便与未婚妻双双返岗。

石云峰、万飞、徐文祥、孙宝磊、付永纯5名调度员的爱人都从事医护工作,在家属积极请战支援武汉的时候,他们也果断选择了报名前往铁路调度一线。已经工作了30多年,春运过后就要退休的丛恩荣、杨世英两位老师傅也加入战“疫”队伍中来……命令发布仅一天时间,694人的队伍就迅速集结完毕。他们与家人隔离,守护着千万人的回家路、圆梦路,保卫着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生命线、运输线。

在他们的科学调度、精心组织下,截至2月7日,北京铁路局已累计运输重点防疫物资7批1942件,合计12.9吨;运送驰援重点地区医疗专家、工作人员共计47批523人,随身携运物资30箱。

保障企业复工生产、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运输工作也稳步进行。矿粉日均装运3875车,同比增长44%;电煤日均发送5637车,超计划1837车,保证了北京铁路局管内京津冀39家电厂存煤达454.4万吨,储备量达到15.2天……

在武汉之外,在医院之外,各行各业汇聚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正在谱写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蛋壳公寓被指要求房东免租、租客仍交租 专家:法律上站不住脚

近日,多地蛋壳公寓房东反映 蛋壳公寓以疫情为由,既要求房东减租,又要求房客交租。法律专家表示,此种以疫情为由,单方面要求业主免一个...[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09

依然美丽!女医护为抗疫集体理平头光头

日前,驰援武汉的西安国际中心医院医疗队的228名医护人员,为方便穿防护服,决定集体理发。在酒店的“临时理发店”里,3位理发师工作了11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滚动新闻 2020-02-09

武汉一社区“临时书记”:腰部疼痛难忍 有时躺地板上工作

黄恒一边接电话一边和其他同事在确认工作张践摄。中新网武汉2月8日电眼前的这位社区书记名叫黄恒,每天工作就是两部手机不停接打电话,帮助...[详细]
中国青年网-新闻频道-即时新闻 2020-02-09

武汉社区“临时书记”的一天:蹲着为9000位居民服务

【现场声】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黄恒。用勇气去面对这个疾病,您在支撑,我们在努力。【解说】眼前的这位社区书记名叫黄恒,...[详细]
新华网-新华地方-文化(重复) 2020-02-09

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策划 苗苗、林渊、陈相如,制作 林渊。责任编辑 【王祎】[详细]
中国新闻网-视频频道-热点 2020-02-09

武汉1.6万余干部职工进入社区,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全员排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武汉市按照“应下尽下、就近就便”的原则,充分整合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详细]
环球网 2020-02-09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整体接管雷神山

湖北日报讯9日下午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该院已经接管雷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院长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兼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2-09

【救援日记】道一声“谢谢”,嘱一声“珍重”!

13点30分,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和同事进行交接班,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因为在区域医疗中心洗澡不方便,所以下班后就匆忙坐车回宿舍洗澡...[详细]
新华网 2020-02-09

【救援日记】这一刻,所有的艰辛得到了抚慰

讲述者 东营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耿志英、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胡国鑫。地点 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鲜花、果篮...[详细]
新华网 2020-02-09

国家发展改革委:降低疫情防控期间 企业用电成本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出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