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医疗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供应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2-04 11:11:02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2月4日电(袁军宝 吴玉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物资的有力保障。连日来,淄博市相关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无纺布的民营企业,其产品主要作为医用口罩、防护服的原材料。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医用口罩迅速脱销,一时间供不应求。为抗击疫情需要,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迅速决定复产复工,但因流动资金不足,无法购买原材料扩大生产。

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静说:“因为这个订单需求特别大,现在我们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原材料,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购进,正当我们公司非常着急的时候,周村农商行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当天就给我们解决了流动资金的问题。”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行针对医疗防护企业专门推出了疫情专项贷款,并且通过绿色通道的方式来实现,在24小时内为企业发放贷款,实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放款,最大程度的保障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周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范英健说。

得益于资金活水的注入,目前,该企业7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工人实行三班制,24小时不停工满负荷生产,日产量达到60多吨。产品除了满足本省需求外,还销往河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有力支援了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在淄博高新区的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看到,价值一百多万元的注射器、输液器、留置针等医疗物资正在装车,接下来这批物资将由中国邮政发往湖北的黄冈市,用于战疫第一线。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跃相说:“我们这次捐赠的医疗用品总货值超过100万元,全部是医疗救治所必需的医疗产品。从正月初五开始,陆续向全国发货,我们的员工都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这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不仅是安得医疗,当前淄博市的各家制药医疗生产企业和爱心人士都在积极行动。据淄博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武建中介绍,从正月初二开始,淄博邮政已为五家制药和医疗企业以及淄博市红十字会一共免费寄递了2468件捐赠物品。(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仅50小时,168箱医用手套从荷兰采买直运援鄂医疗队

中新网2月4日电2月2日零点,168箱,近17万只医用手套终于整整齐齐码在上海瑞金医院的一处角落。就在30小时前,这批手套还躺在荷兰一家医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工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渡难关

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中国工商银行迅速推出“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新媒:解放军成立抗疫运力支援队 保障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新媒称,经中共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2日正式抽组成立,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2-04

图组:嘘,让他们睡会儿

[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20-02-04

天津新增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66例

记者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2月4日6时,天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66例。第61例患者,男,61岁,居住于...[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04

印尼侨领张锦雄谈助捐:一场和时间赛跑的越洋爱心接力赛

印尼侨领张锦雄谈助捐 一场和时间赛跑的越洋爱心接力赛。“这次捐赠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很感谢大家。“武汉紧急求援”的消息一出,远在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4

志愿者:社区抗疫一线生力军

志愿者,社区抗疫一线生力军。这是记者2月3日在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石峰社区看到的一幕。1月24日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详细]
新华网 2020-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