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温暖的守护者——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党员防疫一线榜样

来源: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微信号

作者:

2020-02-02 13:54: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前方,医生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后方,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们更要尽职尽责、做出表率,做学生温暖的守护者。我校杨晓菲老师,就是一位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

1、日常工作精准落实

2、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班主任,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杨晓菲老师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把疫情信息和防控政策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家长。认真做好每天的疫情情况统计,每天上报一次,做到对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清清楚楚。

为积极应对学生延期开学,上好延期开学第一周课,作为级部组长教研组长的她带领六年级语文教研组的老们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进行线上研讨,做好预案,制定了周密的《延期开学指导方案》。认真梳理第一单元知识点,提前做出了导学案和学生自测评价单。重在夯实基础,指导学生把有效预习落到实处。

为了解决学生不能外出,在家玩手机的问题,她积极想办法,充分利用网络,小打卡等形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指导学生背诵古诗,读书,习作,练字,丰富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

2、“一封家书”心系武汉

让教育真实地发生,让教育润物细无声,这是教育的职责与使命所在。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杨晓菲老师的组织下,用《一封家书》的形式,给远方的“亲人”送去自己的期盼与祝福。虽然疫情肆虐,但是阻挡不了全国人民为之奋战的决心。

六年级二班的孩子们:

近期疫情肆虐,但是阻挡不了全国人民为之奋战的决心。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打赢全民防控疫情阻击战。让我们给远方的亲人们送去我们的问候与祝福。

同学们可以写写自己在新闻中看到的,听到的,及自己的真实感受。也可以写一些新闻中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感动人心的场面,英雄人物或由整个事件引发的深刻的思考。

这封家书也许暂时无法送达,但杨老师相信,你们的爱心已经传递。作为六年级的学生,你们一定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怎样去做。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弟学妹做出榜样。尽自己的力量来支持、打赢全民防控疫情阻击战。

——杨老师

孩子们在信中写道:疫情之大,我们帮不上什么忙。作为小学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家隔离病毒,保护好自己。不要再给国家增加负担!中国工程学院院士钟南山先生,虽然已经80多岁高龄,但为了国家,仍旧奔赴前线。他说过:“奉献无止境。”我们要向他学习,为祖国奉献,成为时代的偶像!

致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叔叔阿姨您好,您辛苦了!

当2020的钟声响起,举家团聚的时刻,在那芳草萋萋的鹦鹉洲上,你们面对肆虐的冠状病毒挺身而出,没有彷徨,明知是最危险的地方,却阻挡不了您前进的脚步。此刻,也许您正守护在一位位重症患者身边;此刻, 也许您正在实验室里争分夺秒的研究病毒疫苗,口罩后面我们看不清您的脸,平日里你们美丽的面庞被严严实实的遮挡,但口罩和防护服却阻挡不住您最美丽的灵魂,我们不知道您是谁,但我们知道您为了谁!

叔叔阿姨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有了您的守护和付出,才换来我们的平安和快乐!感谢您,再次向您致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高曦蕾

因为病毒的严重,口罩、消毒液、手套、防护服等防护工具更是像珍宝一般,许多医生为了节省防护服长达半天到一天左右,不喝水,就是为了不上厕所而节省几件防 护服,这是多么的敬业!多么可贵的精神呀!

我想起爸爸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只要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心中有爱就足够了,这就叫幸福。并不需要太多物质性的东西来满足自己!”父亲的这句话已深深地镶在我的心中,生了根。

是啊!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有理想,促进友谊,坚守岗位,互帮互助,让气氛更加和谐,生活在祥和快乐的气氛中,而与时间地点无关,我认为这就是过年。

请记住,你们不孤单,在你们身后,还有全国人民! 大家都盼着这次病毒早点消灭,大家都盼着患者们早日康复,大家都盼着你们早日凯旋归来!我也是这么想的,盼望这次的病毒早日被消灭,平安过鼠年!  

抗击疫情,我们能行!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黄子芯 黄子芸

微信截图_20200202134455.jpg

弟弟现在虽然还小,但是我想让他了解现在发生了什么,我们祖国正面临着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能行!中国一定能行!我希望弟弟长大后也能为祖国做贡献!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马语桥

微信截图_20200202134531.jpg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何任↑

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叔叔阿姨,真的很感激你们。谢谢!正因为有你们,我们才放心。是你们挡在我们与病毒之间,以己之力,守护我们的安全!而作为我们,我们只能做到尽量不出门,不传染病毒,出门带好口罩做好防护,过年不与亲朋好友串门,不与亲朋聚餐。不传染疫情!不扩散疫情!这是我们能做到的。把学校的课堂搬到家里来,在家里一样做到好好学习。

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谢你们!我也要告诉你们,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在你们身后,还有我们亿万同胞,还有我们强大的祖国!

加油!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加油!武汉!我们等你们胜利归来!

叔叔阿姨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有了您的守护和付出,才换来我们的平安和快乐!感谢您,再次向您致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侯育宏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赵智欣 ↑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赵姿羽 ↑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赵昱博↑

对于身在千里之外泉城济南制锦市街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来说,已经深深地感受到这场疫情的危害。大家时时刻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向,严格执行政府防控疫情的要求,不串门、多读书、多   学习、勤洗手、戴口罩,从自我做起,不给社会添乱,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患难时刻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必定赢来这场疫情战争的胜利。

我是陈思旭,让我们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济南市制锦市街小学

六年级二班 陈思旭

3、引导学生假期行动

杨晓菲老师还特别关心学生们在特殊时期的生活习惯及思想状态,引导同学们在家中也要做好清洁和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作为少先队员,无论这次疫情还是其他困难来临时,都要以勇敢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热爱祖国和民族,相信科学,杜绝信谣传谣。

编辑:杨晓菲、李青

[责任编辑:杨凡、胡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