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乘公交要出示有效证件!所有人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0-02-01 11:04:02

人民网济南2月1日电 (张代生) 记者从济南公交公司获悉,为认真落实山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1日起,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向公交车驾驶员或工作人员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配合驾驶员做好查验工作。否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您乘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乘客给予充分理解和配合。

关于乘坐公交车须出示有效证件的公告

广大乘客朋友: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自2020年2月1日起,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向公交车驾驶员或工作人员出示二代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配合驾驶员做好查验工作。否则,工作人员有权拒绝您乘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乘客给予充分理解和配合。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1月31日

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

1月3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想到了冷眼相对,没想到把我们当一家人!”——三名在青岛过春节武汉人的自述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2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有些人恐“鄂”,甚至谈“鄂”色变,对周围有没有...[详细]
新华社 2020-02-01

中国生物首批干扰素注射剂发往武汉

1月31日,《新闻联播》报道了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重点地区应急防控物资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生物副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1

河南劳模捐款3.66亿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劳模捐款3.66亿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人日报客户端郑州2月1日电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详细]
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0-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