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沪上侨界凝聚海内外力量共抗疫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1-30 09:39:01

中新社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许婧 李姝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沪侨商、沪上侨青与海外侨胞一起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贡献爱心与支援。

上海市侨联青年总会(简称“侨青总会”)28日发起捐赠捐物的倡议,拟通过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捐款捐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记者29日从上海市侨联获悉,侨青总会会长郑好、执行会长施学理和姚珩带头捐款,截至当日13时,已收到捐款共计人民币431420元,并且侨青总会已落实超过10万个医用口罩的采办。

侨青总会理事季锦良一家在日本度过了一个与往年不一样的除夕,得知武汉肺炎疫情的他,在日本一家家商店跑,购买了33000只口罩。儿子“小生姜”也同意把所有压岁钱捐出来,买口罩支援武汉。25日清点完毕,季锦良又赶紧联系海关和中国国内物流。31日,他将亲自把这些口罩运抵上海,送到一线。

远在加拿大、英国、阿联酋、泰国等国的上海籍华侨华人社团心系祖(籍)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加拿大蒙特利尔上海同乡会是最早响应上海市侨联倡议,行动起来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之一。会长沈俊华21日召集当地华侨华人组织捐款活动。他在倡议书中写道:“我们大家源于同一民族,孕育了相同的文化,患难时刻见真情。”

倡议发出一周后,募集到捐款9395加币和4100元人民币,采购了200件防护服,已发往上海新华医院。

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成富强联合阿联酋北京商会、阿联酋华商会,动员迪拜华侨华人捐款购买的口罩、防护服,已发往武汉协和医院。

第一批物资通过机场绿色通道运往武汉后,成富强说:“武汉加油,在你们的后面有我们强大的祖(籍)国,同样也有海外华人华侨的坚定支持。”

与此同时,在上海市侨商会的倡议下,在沪侨商企业积极参与物资捐赠与调配,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作为上海市侨商会会长单位,世茂集团26日宣布捐赠3000万港币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将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及物资,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支援和帮助。

当下春运人潮流动,防疫形势严峻。人体测温热像仪适合大规模人群测温,还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因此承担着疫情初检的重担。上海市侨商会会员单位、上海高科技企业巨哥电子25日收到有关部门的紧急征调消息,短短两天便在全市内的高铁站、机场全面部署了共计78台人体测温热像仪,用于各人口涌入点的人体测温与疫情防控。

26日晚,热像仪在虹桥机场测得一位旅客体表温度异常并报警,专业医护人员随即对该旅客采取进一步检查措施。如今,负责安装的工作人员仍在奋战,以满足上海以及周边各地高铁站、医院等的紧急调拨需求。

如上海市侨联海外委员、巴西华人协会荣誉会长黄海澄所说,当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祖(籍)国亲人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在这防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时期,海外华人理应为一线的医生患者争取物资,为控制疫情尽一份心力。(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对话留汉国际学生:校内未弥漫恐惧、我们在静待佳音

1月29日晚,武汉市汉秀剧场的外墙打出“武汉加油”字样,为武汉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油鼓劲。对话留汉国际学生 校内未弥漫恐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武汉包机返回日本 3名日本人被确诊感染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30日上午,29日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日本的206名日本人中3人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其中一名住在武汉的...[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甘肃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26例

2020年1月29日0-24时,甘肃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 。天水市清水县新增确诊病例1例,定西市通渭县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浙江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2例 累计确诊428例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浙江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月29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2例,新增重症病例1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广东省新增确诊病例70例,累计311例

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深圳市86例、广州市79例、佛山市25例、珠...[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湖南新增5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77例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湖南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月29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6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拉萨确诊1例患者 急寻Z264、Z265列车乘客

拉萨市人民政府网站1月30日上午发布《急寻乘客》。具体内容如下 。该患者于1月22日23 00从武汉武昌乘坐Z264列车(第13车厢16间上铺)于1月2...[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2020-01-30

辛识平: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题 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在国家卫健委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吴浩就有关提问回应 我们共同...[详细]
新华社 2020-01-30

河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2例 累计确诊278例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河南省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月29日0-24时,河南16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2例,新增重症病例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山东新增15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45例

人民网济南1月30日电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1月29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详细]
人民网 2020-01-30

山东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例 新增出院1例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健康山东”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月29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出院病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普通市民如何自我防范?省级救治定点医院院长出“四招”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西严格对密切接触者、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管理措施,安排专人进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大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30

四川首个治愈出院患者曾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

记者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杨先生1月11日因发热前往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医院以疑似病例隔离留观,予达原饮合银翘散加减治疗...[详细]
新华网 2020-0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