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通远程门诊 1500余名医生在线答疑 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2020-01-28 01:04:0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微医方面获悉,在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和市委网信办统一部署指挥下,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在除夕夜火速上线,1500余名呼吸科、感染科专家在互联网医院开通远程门诊,为全国百姓提供一对一的在线咨询、远程诊疗服务。

疫情肆虐之下,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甫一上线,来自我市和全国各地尤其是武汉地区的问诊需求大量涌入,每分钟问诊量达五六十人次,平台当前在线的1500位医生已接近满负荷工作。

通过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用户可以在3分钟内获得专业医师指导。针对轻症及非发热症状的复诊或签约患者,医生在线开具电子处方,部分地区药品可直接配送上门,最大限度降低了外出感染病毒风险;发热相关症状经呼吸科、感染科、内科专家咨询后,需要进一步去医院就诊检查的患者会得到相应的科学指导。

两天前,微医海西医药中心发起了“抗击疫情紧缺物资平价供应联盟”,联合全国的医药物资供应机构,为武汉、黄冈、天津及全国各地区紧急运输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疫情所需医药物资。两日来,微医已调集了18家口罩、2家医用防护服、1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和1家PCR试剂等27家急需物资供应商,共调配了64万只医用口罩、10万余套防护服在内的80余万份急需物资。(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情一线报告

[详细]
央视网 2020-01-28

应对疫情 各地在行动

[详细]
央视网 2020-01-28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指南

[详细]
疾病预防控制局 2020-01-28

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

1月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2020-01-27

国家林草局: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胡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7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严格落实野...[详细]
新华网 2020-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