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小时之内制作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中国一冶全力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20-01-28 01:02:01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7日讯 27日早7时许,为防控疫情而暂时关闭的中国一冶武汉阳逻钢结构加工基地车间大门重新打开,46名工人迅速投入加工制作任务,确保24小时内为雷神山医院生产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

工人们在加紧生产 通讯员耿宗磊 摄

1月26日下午,中国一冶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方紧急求助:希望在24小时之内,为雷神山医院突击制作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6日当晚,中国一冶钢构公司迅速制定加工计划,落实急需材料设备及卫生防护用品,并向员工发出集结号,27日早上,工人们完成集结,投入紧张的生产中。

工人们在加紧生产 通讯员耿宗磊 摄

“现在各个村已关闭出行通道,根本不让出来。”一位工人表示,“我们就跟村里说要出来为防控疫情加班,村里立刻给我们放行,还叮嘱我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机声隆隆,火花飞溅。沉寂了三天的车间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二车间车间主任徐魁今年和妻子留在了武汉过年,他的二胎刚刚八个月,还有个大宝需要照顾。“加班没问题,为全武汉市人民做好事,义不容辞”,他这样说道,“就是担心妻子一个人在家。”

放样、下料、制作、打磨、涂装……至上午11时30分,首批构件加工制作完成,并迅速发运至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全部构件将确保于27日晚24点前完成发运。

(见习记者汤光磊 通讯员常岑 高颖 耿宗磊)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指南

[详细]
疾病预防控制局 2020-01-28

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

1月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2020-01-27

国家林草局:严格落实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胡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7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林草部门严格落实野...[详细]
新华网 2020-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