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西:每个市、县至少设置一所医学隔离观察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1-26 22:04:01

江西官方:每个市、县至少设置一所医学隔离观察点

中新网南昌1月26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6日发布消息称,该省每个市、县至少设置一所医学隔离观察点,对体温筛检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对外公布联系方式。

当地官方称,医学隔离观察点选址原则上应远离人员密集区,建筑物相对独立,具备独立设置隔离区域条件,室内具备良好通风条件;对发热患者、疑似患者应当分开安置,疑似患者进行单间隔离,经病原学确诊的患者可以同室安置,不得离开留观室。

与此同时,江西还要求做好规范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储备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护物资,确保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到位;针对工作人员岗位特点和风险评估结果,主动开展健康监测;将患者生活垃圾、医疗废物纳入感染性医疗废物管理;疑似患者一经确诊立即就近转送定点医院救治,转诊、转院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用专用车辆派专业医护人员转送,转送医务人员及司机应做好自身防护,转运车辆按要求进行有效地消毒。

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称,此令由各设区市、县(市、区)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不得有误;江西省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专项工作组依职责抓好落实并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必须追责问责。

据江西省卫生健康委26日通报,截至1月25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6例(含重症病例6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3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人,尚有101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完)

[责任编辑:杨凡、李悦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海台商援手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新社上海1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上海台协、台资企业和台资医院纷纷伸出援手,捐赠防控物资,与武汉携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26

受疫情影响 江苏三市中小学、幼儿园延长寒假时间

中新网南京1月26日电受疫情影响,26日晚间南京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公告》。按照要求,经研究决定,南京市中小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26

广州出手稳“菜篮子” 保障抗疫期“居家过年”需求

中新社广州1月26日电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广州春节期间所有节庆活动全部取消,并号召市民居家过年,市面肉菜需求骤增。广州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26

多家公募私募基金捐款捐物支持抗击肺炎疫情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刘慧)记者26日从中国基金业协会获悉,截至下午6点,据不完全统计,该协会登记机构捐款捐物约7800万元支持抗击新...[详细]
新华网 2020-01-26

停运旅客列车267.5对 铁路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党组迅速行动,综合...[详细]
新华网 2020-01-26

解放军医疗队开始收治病人 救治工作全面展开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黎云、王作葵、贾启龙)1月26日,解放军援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疗队全面展开救治工作。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金银...[详细]
新华网 2020-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