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藏城市污水处理率超过9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1-14 14:49:01

新华社拉萨1月14日电(田金文、金一清)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西藏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19%,有效改善了当地城乡污水处理落后的局面,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

西藏城镇污水主要以生活污水为主,加之地处高海拔寒冷地区,城镇污水具有浓度低、水温低等特点,传统处理工艺在高寒地区由于生物菌成活率低、运维成本高、操作技术要求高等问题导致适用性差。

数据显示,西藏目前已建成运行18座污水处理厂、试运行14座污水处理厂、在建56座污水处理设施,全区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0.19%,县城及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65.15%。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斯朗尼玛说,西藏生态脆弱,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污水管网、人工湿地、沉淀池、水质监控仪及实验用房等设施,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西藏城乡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城乡污水处理落后的局面,为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李悦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串联城乡的绿皮车

新华社兰州1月14日电。2020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上百组列车昼夜不停地在兰州火车站内进站、出站,在这股“钢铁洪流”中,平均时速60公里...[详细]
新华网 2020-01-14

小小机票背后的故事

候机厅外,天津空管分局雷达导航室副主任胡凤亮从清早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它和提供了与地面成3度角坡度信号的下滑信标以及测距仪等设备一起...[详细]
新华网 2020-01-14

返乡专列温暖回家路

600余名云南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列车返乡过年。“在外打拼了一年,终于可以开心地回家过年了。为解决云南在粤务工人员春运期间购票难、乘...[详细]
新华网 2020-01-14

确保养老服务有规矩可循

确保养老服务有规矩可循。——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日前,《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国家标准公布[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