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秒办!安全!济南开出社保缴费首张电子票据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1-14 08:55:01

“告别纸质票据,社保缴费再提速!”今天下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济南市开出了社保缴费的首张电子票据,这标志着济南市社保缴费将告别传统手工纸质开票时代。

据介绍,参保企业通过银行代扣、网银、微信、支付宝、自助终端等多种渠道缴费后,均可开出社保缴费的电子票据,真正实现了社保缴费的全程“零跑腿”、“一网通办”、“秒批秒办”。

润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出了济南市社保缴费的第一张电子票据。记者现场体验发现,从网上申报、网上缴费、网上开票、网上取票,企业社保缴费的一站式“全程网办”大大提升了社保服务新体验。据了解,根据之前的缴费流程,单位想要获取纸质票据,需要至参保企业开户银行或社保经办服务大厅领取,如今社保电子票据的应用,真正打通了社保缴费“全链条”的最后闭环。

“确实方便,刚才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一下电子票据,我用社保网站申报缴纳试了一下,缴完直接生成电子票据并且可以打印。像我们企业代理了很多家单位的劳务派遣,以前还得到各个银行或社保大厅取纸质发票,这下好了,我在家或者在单位就全能办了!”某人力资源公司专管员李某为社保电子票据带来的智能便捷社保服务体验点赞。

据了解,在传统纸质票据向电子票据转变的同时,社保电子票据的安全性和规范性不断提高,实现了电子开票、自动核销、查验真伪、全程监控,提升了社保基金管理的科学化。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跨部门协同配合,我们与财政部门共同开发了社保缴费的电子票据,该票据是唯一法定官方的电子社保缴费凭证。电子票据通过系统生成二维码,加密、加盖电子签章,确保了电子票据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缴费人也可以轻松通过财政票据系统验证真伪。另外,据测算,推广电子票据后每年可少开手工票据150万份,为国家和企业节约纸质票据印制、仓储物流、行政管理等成本几百万元。”

记者获悉,目前济南市社保电子票据的使用尚处于试点推行阶段,预计2月份将全面推广应用。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加强电子票据的宣传和使用,在提升参保人社保服务体验的同时,不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效率和水平,持续打造更加智能化、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盘点2019展望2020|轻装上阵,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

2019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省委将减轻基层负担作为“工作落实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出台精文简会“十五条”、明晰县乡职责规范“...[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4

攻坚2020|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山东16市如何激活“一池春水”?

山东是农业大省,也是农民大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1-14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丨山东:抓实专项整治 护航脱贫攻坚

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敬老院原院长王从善公款私存、挪用五保户养老经费问题……2019年12月20日,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4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新标杆

开放,几十年来带动山东经济腾飞的两翼之一,正被赋予新的动力与内涵。2019年8月30日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济南、青岛、烟台三大片...[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4

山东:轻装上阵,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

2019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山东省委将减轻基层负担作为“工作落实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出台精文简会“十五条”、明晰县乡职责规...[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4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海研究中心在青岛蓝谷启动

1月11日至12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2019学术年会在青岛蓝谷举办。期间,海洋试点国家实...[详细]
大众网 2020-01-14

山东:抓实专项整治 护航脱贫攻坚

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敬老院原院长王从善公款私存、挪用五保户养老经费问题……2019年12月20日,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4

为何“有条件批准”?三问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

2019年11月3日,新药主要发明人耿美玉展示新药样品模型。2019年11月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九期一”作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国...[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1-14

侵权隐患、服务乱象…盘点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

1月13日,中消协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分别是 奔驰车主哭诉维权引起各界反思、“双11”被指规则复杂暗藏...[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1-14

人民日报:常常叩问初心,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

原标题 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这是2019年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1-14

石家庄公布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护航”寒假

新华社石家庄1月14日电(记者闫起磊)寒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有序发展,共同打造良好教育生态环境,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向社...[详细]
新华网 2020-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