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位特约监察员列席中央纪委四次全会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2020-01-14 07:50:01

列席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 本报记者 张祎鑫 摄

本报讯(记者 段相宇)1月13日下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15位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会议。

这15人中,既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基层一线干部;既有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也有新闻界代表。

“受邀列席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这是国家监委自觉接受监督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体现。”特约监察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海霞说。

特约监察员、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网络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志雄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为了准备这次参会,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这一重要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黄志雄说。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国家监委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13位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应邀列席,这在中央纪委全会历史上还是首次。今年继续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中央纪委全会,正是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创造履职条件、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的具体体现,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以开放姿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的鲜明态度。

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展望未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社会各界充满期待。

多位特约监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此次全会精神,扎实练好内功,增强履职本领,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履行好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

特约监察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翔表示,监察法规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是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重要步骤,今后将利用好在宪法学研究领域的专长,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特约监察员,我将发挥自己在扶贫部门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座谈研讨等活动,及时反映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特约监察员、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说。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个班的同学为啥没人戴眼镜

这是一则可能引发近视镜片生产商心理不适的消息。据媒体报道,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有一所乡村小学——范家小学,只有51名学生,但没有一名学...[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1-14

紧要之年交通强国建设“踩油门”

原标题 紧要之年交通强国建设“踩油门”。23个重大工程项目包提供稳增长新支点,14地敲定超万亿投资计划。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01-14

“网上铺盲道”:有标尺还需法规护航

网络信息无障碍建设水平参差不齐,“互联网盲道”首个国标出台,有望为视障人士打开新“视”界——。3月1日起,我国“互联网盲道”首个国家...[详细]
工人日报 2020-01-14

基层减负进行时:政务微信公号过滥,关!

为整治政务新媒体账号过多、传播效果差、占用基层干部大量时间等问题,湖南长沙开展为基层干部“网络减负”,将乡镇、街道和一些部门的信息...[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1-14

“雪龙兄弟”完成南极两大海域科考任务

新华社“雪龙2”号1月13日电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2”号和“雪龙”号极地科考破冰船,近日分别完成了南大洋宇航员海和罗斯海...[详细]
新华网 2020-01-13

新研究探明“好脂肪”生成的基因调控网络

新华社柏林1月13日电(记者田颖)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与瑞士同行在一项新研究中,探究了那些能够消耗能量的脂肪组织的生成机制,并确定了调...[详细]
新华网 2020-01-13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详细]
新华社 2020-01-13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详细]
新华社 2020-01-13

台湾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

新华社台北1月13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海拔约3400米的合欢山13日上午迎来台湾2020年第一场雪。台湾气象部门介绍,受这波湿冷空气影响...[详细]
新华网 2020-01-13

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市 外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超2万亿元

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市 外资持有中国债券规模超2万亿元[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