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浙江:“信用阅读”推新服务,走进书店借新书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1-12 16:38:01

新华社杭州1月12日电(记者冯源)一直以来,书店都是人们购书或阅读的好去处。现在,对于浙江省杭州市和舟山市的读者而言,“借新书”成了他们走进书店的新选项。日前,记者从浙江图书馆获悉,两地读者可以凭借自己的芝麻信用分,在当地的首批5家定点书店借书,到期后归还当地公共图书馆即可。这项服务还有望向浙江其他市县特别是阅读资源相对匮乏的区域推广。

这项新服务由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信用服务平台“信阅”在本月11日推出。目前,在杭州市解放路新华书店、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单向空间杭州旗舰店和舟山市新华书店、舟山市岱山县新华书店,读者每月可以凭借不低于550的芝麻信用分,根据借阅范围,借走5册新书。借阅期为30天,30天内可再续借30天。期满后,读者可将书归还到浙江图书馆、杭州图书馆或舟山市各公共图书馆,读者如不在当地,还可以将书快递归还给浙江图书馆。

“信阅”平台是浙江图书馆联合浙江各地公共图书馆于2018年4月共同推出的,旨在建设“阅读+信用”共同体。在“信阅”平台上,浙江全省读者就可以免押金免信用证,凭不低于550日芝麻信用分,借阅新书。新书由图书销售商快递给读者,在借阅到期后,既可就近归还到当地公共图书馆,也可通过快递归还到浙图。此后,浙江图书馆的馆藏书资源也以同样的方式,通过“信阅”平台供读者借阅。

到目前为止,“信阅”平台的成员已经从29家增加到93家,覆盖了全省90%以上的图书馆,已经向读者借出了18.53万册次的新书,满足了读者们的个性化阅读需求。记者还从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获悉,此次“信阅”平台实现馆店的线下融合后,他们可供读者免费借阅的图书就接近20万种,其中包括从印刷出厂到上架销售不足一周的新书。相应门店还开辟了荐书专区,为读者提供细分的新书推荐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海:家门口“政务便利店”合格率100%

上海 家门口“政务便利店”合格率100%市民办事体验持续提升。这表明上海近年来全面深化“全市通办”,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取得显著成果,...[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深圳地铁站全部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新华社深圳1月12日电(记者毛思倩)记者12日从深圳地铁公司获悉,深圳地铁各线路已配备500多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累计成功救人6起。1月...[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全民社交”催变网络零售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电(记者潘清)“种草”、拼购、直播带货、社交电商……这些词语已经成为网络购物中的热门概念。在其背后,“全民社交”...[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谈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这7段话掷地有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除了党内存在的严重隐患,成效是显著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