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态文明@湿地】新疆湿地水系增加 迎来“稀客”灰鹤在此越冬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0-01-12 17:08:01

央视网消息:新疆各类湿地总面积超过394万公顷,其中,面积大于100公顷的湿地就有435个。近年来随着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分布在新疆各地的湿地,成为候鸟过冬的生态家园。

位于世界候鸟迁徙三号线上的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这几天,来这里过冬的天鹅数量已经超过800只,创下历史新高。

  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保护科科长 柴世元:我们监测数据表示,有810多只天鹅已经来这个地方过冬了。这个数据也是我们湿地公园自建成以来,数据达到最高的时候。

而位于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墨玉县南坪库区湿地,随着稻田湿地面积的增加和当地群众保护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鸟类在这里栖息生活,今年还首次迎来2000多只越冬的灰鹤。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 马鸣:这里的食物比较多,它可以找到吃的。我们当地的少数民族老百姓爱鸟护鸟,保护它,不伤害它,所以它愿意在这停下来过冬。

新疆湿地主要分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四大类,有着我国干旱区独特的湿地类型,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意义重大。近年来,新疆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力度,通过建设湿地生态监测监控及管理系统、建立湿地分级管理体系、加强社会监督等方法,使湿地生态进一步改善 。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海:家门口“政务便利店”合格率100%

上海 家门口“政务便利店”合格率100%市民办事体验持续提升。这表明上海近年来全面深化“全市通办”,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取得显著成果,...[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深圳地铁站全部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新华社深圳1月12日电(记者毛思倩)记者12日从深圳地铁公司获悉,深圳地铁各线路已配备500多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累计成功救人6起。1月...[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全民社交”催变网络零售

新华社上海1月12日电(记者潘清)“种草”、拼购、直播带货、社交电商……这些词语已经成为网络购物中的热门概念。在其背后,“全民社交”...[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谈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这7段话掷地有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除了党内存在的严重隐患,成效是显著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12

林海极寒,他在70米高空测气象

汽车停在一处气象观测塔前,马宏达跳下汽车,戴好手套、护具,开始了这次冰山雪海里的“爬塔”。马宏达是一名“90后”气象观测员,2013年从...[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你认识那个开高铁的女生吗?

1月10日,2020年春运启幕。在这场旅客发送量预计达30亿人次的短期人口大迁徙中,作为全国首批动车组女副司机之一,金婉鑫穿着几天前刚领到...[详细]
新华社 2020-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