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媒:报告显示网络主播成中国新兴职业 并呈年轻化趋势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0-01-12 06:44:01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新媒称,随着网络直播的爆发式增长,中国大量年轻人近年来投入到网络事业当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9日报道,有数据显示,近八成中国网络直播用户会为观看直播付费,而有近四分之一的职业主播月入过万。

中国一家移动社交平台1月8日发布的《2019主播职业报告》显示,网络主播在中国成为新兴职业,并明显呈现年轻化趋势。该平台是在通过对近万名移动网络用户和主播进行抽样调查后,得出这个结论的。

数据显示,2019年的受访主播中,有33.4%为职业主播,而2018年这一比例为31%,2017年仅为27.6%。在更年轻的95后主播群体中,有49%为职业主播,占比近半。而在90后主播中,职业主播约占38.3%。

报道称,从事主播这一职业的群体具有明显的区域特征,中国职业主播占比最高的10个省份分别为黑龙江、吉林、辽宁、重庆、甘肃、广西、天津、湖南、贵州和广东。

观看直播的网络用户中,年纪越轻,越愿意为之付费。调查显示,82.2%的95后在直播中每月都有付费行为,95后中29.6%的人月均打赏超过500元人民币,21.6%的人月均打赏1000元以上。

经济较发达的沿海省市用户更愿意在直播中付费,用户月消费1000元以上的前10个省份依次为福建、上海、广东、浙江、北京、江西、江苏、四川、内蒙古与安徽。

报告还显示,年轻网络直播用户每天观看直播的时间更长,而相较于女性,男性观看直播的时间也更长,33.6%的95后每天看直播超过两小时,74.8%受访用户每天观看直播时长在30分钟以上。

人气高的主播可以有高收入,但普通收入的主播当然仍占大多数。报告显示,2019年的职业主播中,收入过万的占比为24.1%,较2018年的21%有所上升。其中,年纪越轻、学历越高的主播,高收入占比越高。在月入过万的主播中,大专学历占10%,本科学历占18.1%,硕士以上学历占25.4%,其中16.9%的硕士及以上学历主播收入在5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乌干达拉开帷幕

新华社坎帕拉1月11日电(记者张改萍)作为2020年乌干达“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四川省歌舞剧院11日在乌首都坎帕拉的麦克雷雷大学献上一...[详细]
新华网 2020-01-12

春运首日发送旅客近七千万人次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 1月10日(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6960.9万人次,比去年春运首日增长3%。...[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1-12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致富奔小康的心气足足的

原标题 致富奔小康心气格外足——回访湖南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石爬专家云雾缭绕、山高路远,十八洞村就在大山深处。作为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1-12

你的年终奖想好怎么花了吗?投资管理专家给你支招

日前,记者就此专访了投资管理专家——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文渊,请他给大家支招。”周文渊举例说,第一个比例是消费和投...[详细]
经济日报 2020-01-12

2019年你吃得更健康吗?专家解读食品安全热点事件

网红食品靠谱吗。益生菌真的有用吗。自加热食品须跨过“自加热包”安全这道坎解读专家 路福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天津科技大...[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1-12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发表谈话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1日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坚持“和平统...[详细]
新华社 2020-01-11

“欢乐春节”专场演出拉开中古建交6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新华社哈瓦那1月11日电(记者朱婉君)2020年“欢乐春节”专场演出暨中古建交60周年京剧专场晚会10日在古巴国家剧院举行,吸引众多古巴民众...[详细]
新华网 2020-01-11

支持实体经济如何发力?改革怎么走?风险怎么防?——银保监会明确2020年监管工作重点

——银保监会明确2020年监管工作重点。2020年,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将如何发力。5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20%[详细]
新华网 2020-01-11

银保监会:鼓励记录优良的境外专业机构入股中资银行和保险公司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中国银保监会11日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其中提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11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 未来中国汽车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11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