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网络人物揭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1-09 15:44:01

活动现场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为泰安消防泰山中队颁发年度特别奖。

碧桂园集团山东大区品牌总经理王泰友为感动人物颁奖。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提名人物正在领奖。

新华网济南1月9日电 1月9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网络人物在济南揭晓,“平安守望者”蒋延甫、“烈士信使”张景宪、“暖心书记”接晓燕等10人成为2019年度网络人物,泰安消防泰山中队获评年度网络人物特别奖。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以“关注凡人义举、品味无私大爱、传递感动力量”为主题,由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碧桂园集团协办,潍坊高新区传媒中心支持。

经过PC端、移动端的投票程序,从30位(组)候选人中,组委会最终评选出“感动山东2019”十大年度网络人物和10位提名奖获得者。蒋延甫,杨付义、杨传来,唐绍龙、丁翊龙,张景宪,杜鹍鹏,赵壮壮,朱连春,接晓燕,吕文芝,陈大鲁等10位(组)当选“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9”年度网络人物。张传学、匡志刚、刘同堂、尹力军、高广利、赵家贤、孙法选、苏雅琼、鹿莉娜、高宏等10位当选年度网络提名人物。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致辞时表示,“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网信办等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我们把这一活动延伸到山东,就是为了“从小事中品味大爱,在平凡中发现崇高”,弘扬网络正能量,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新时代的山东平民英雄。

张景宪代表获奖人物发言,他说,作为有过参战经历的退伍军人,曾亲眼目睹过战友们冲锋陷阵和壮烈牺牲的场面。当年,先烈们为国为家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英雄给了我们美好的今天,帮他们圆梦回家的心愿,是作为后人责无旁贷之事。今天有幸成为众多感动人物中的一员,感觉这不仅是对个人的褒奖,更是对各位革命先烈英魂的祭奠与致敬。希望我们的家园,因为大家的英雄义举,而越来越祥和、美好。

据悉,作为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中国”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在山东区域的延伸,“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一届都有一批平民英雄的感人事迹,让公众切身感受到凡人善举所蕴藏的无穷力量。“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已成为平民英雄的展示舞台,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8秒丨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迁徙黑颈鹤群水边停留觅食 时而飞舞时而鸣叫……

58秒丨珍稀程度堪比大熊猫!迁徙黑颈鹤群水边停留觅食 时而飞舞时而鸣叫……

近日,在河北平山县冶河,一群黑颈鹤在水边停留觅食。[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101家单位被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

中新网1月9日电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应急管理部日前公布2019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单位及人员名单。公告称,根据《对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来了!交通运输部门6大举措保春运

“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来了!交通运输部门6大举措保春运

交通运输部昨天(8日)发布了2020年春运客流预测分析报告。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结构发生显著变化,长途客运量持续下降,旅客出行目的更加多样...[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武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菊生被查

湖北省纪委监委1月9日通报,武汉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菊生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1-09

中国第34个“110”宣传日:共建共治享安宁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2020年1月10日是中国第34个110宣传日。自1986年广州市公安局开通中国首个110报警服务台以来,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西藏多地迎降雪天气 局地有暴雪

中新网拉萨1月9日电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气象台9日透露,7日起,阿里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9日11时,阿里地区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阿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中国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 民企外资均可进入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中国拟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油气上游被少数几家大型国企垄断的格局将被打破。根据自然资源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90后”理财与负债:超九成生活有压力 近半有实质负债

——聚焦“90后”理财与负债。他们怎么消费,怎样理财,负债几何。超九成“90后”生活有压力[详细]
新华网 2020-01-09

2020年高考将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9日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为促进高...[详细]
新华社 2020-01-09

南京晒2019亮眼“成绩单”:“稳”“进”“好”当头

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统计显示,南京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4050亿元(人民币,下同)、可比价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安徽多地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 积雪最大深度13厘米

中新网合肥1月9日电受强冷空气影响,8日夜里起,江淮之间及沿长江东部出现较明显雨夹雪或雪。截至今晨08时,有17个站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