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雨雪天气来袭!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01-03 22:26:01

原标题:准备好了吗?强雨雪天气来袭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高敬、许肖茜)新一轮雨雪天气即将来袭!记者3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4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一次强雨雪天气过程。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张祖强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轮天气过程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将有雪或雨夹雪,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黄淮北部有大到暴雪;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西北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雨雪天气也会让这些地区的气温下降3℃至6℃。

张祖强说,未来10天,中东部多地将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道路湿滑或结冰风险高、低能见度灾害风险高。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的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期间天气状况如何关系出行安全。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国家气候中心以及多部门的会商结果,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冷暖波动比较大。春运期间,北方地区会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出现,特别是西北地区中东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地区北部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强降温、强降雪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责任编辑:杨凡、李悦芸]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西强化政金企融资对接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新华社南宁1月3日电(记者胡正航、陈一帆)广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3日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广西将继...[详细]
新华网 2020-01-03

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协会挂牌成立

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协会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自然保护地知名专家、相关协会(学会)、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人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03

我国实现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便利跨境贸易投资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自2020年1月1日起,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在全国范围内启...[详细]
新华网 2020-01-03

济南:71项公安服务实现“刷脸办”“掌上办”

新华社济南1月3日电(记者王志)可在线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户籍证明”,破解了“开证明”难题;可在线生成个人名下身...[详细]
新华网 2020-0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