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普:捕捉水下世界的“丰富音色”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12-26 12:20:12

新华社伦敦12月25日电(记者张家伟)水族馆中的鱼虾游动时似乎安静得很,但研究人员使用特殊设备“偷听”后发现,水下充满了合唱团般的丰富音色,这些轻易听不到的声音恰恰是水下生物的重要交流途径。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近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利用水下录音设备,在伦敦一座水族馆录下了水下生物发出的特殊声音,其中有的像鼠标点击声、有的像喇叭声、有的像蛙叫声。这些声音体现了发声生物的不同意图,例如小丑鱼发出的低沉声音是为了宣告自己在鱼群中的领导地位,螯虾发出尖锐的声音是为了争夺食物。

此前已有研究显示,对水下生物来说,声音不仅可用于相互交流,还是选择栖息地和探索环境的重要方式。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这是首次在英国的水族馆录下了水下世界的声音。

领衔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学者史蒂夫·辛普森说,这些水下生物发出声音的原因很多,包括捍卫自己的领地、警告猎食者以及求偶,“我们听到的越多就越能了解其中的含义”。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南文昌举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

文昌市长王晓桥致辞。中新网海南文昌12月26日电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26日在文昌市举行。会上,文昌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2-26

研究称间歇性禁食有利身体健康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5日刊登的一篇综述文章显示,间歇性禁食可激发“代谢转换”,有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新华网 2019-12-26

德国高校探索实现校园“碳中和”

新华社柏林12月25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日前发表声明说,该校已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并已制定相关行动目标,以期在2025年实...[详细]
新华网 2019-12-26

我科学家破译睡莲基因组密码

我科学家破译睡莲基因组密码[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12-26

《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完成

《全国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完成[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2-26

中国人权研究会文章:金钱政治暴露“美式民主”的虚伪面目

中国人权研究会文章:金钱政治暴露“美式民主”的虚伪面目[详细]
新华社 2019-12-26

生活中的问题需要解决——看看民法典草案怎么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生活中的问题需要解决——看看民法典草案怎么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2-26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把握中国经济发展大势[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2-26

完善市场监管体制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个体私营经济有了更大舞台

完善市场监管体制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个体私营经济有了更大舞台[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