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违规办理残疾人证、醉酒驾驶……山东通报12起典型问题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9-12-03 10:06:12

莱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任照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莱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任照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莱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卢军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莱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卢军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东港区纪委区监委对5起违规办理残疾人证等问题查处问责通报

区政协学习提案经济建设委主任宋百忠,在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期间,存在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评定不严、把关不严、失职渎职等问题。宋百忠在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期间,区残联多名工作人员及其亲属违规办理残疾人证,宋百忠本人及其多名亲属也违规持有残疾人证,区纪委区监委于2019年9月11日给予宋百忠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在近期全面核查中,发现在其任期内全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随意无序,“人情证”、“关系证”、“假残疾人证”问题突出,档案管理混乱,基数不清、数字不明、材料不齐全,造成全区残疾人证管理工作被动,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区委给予其免职处理。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世聪,在全区核查公职人员违规持有残疾人证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朱世聪对上级交办的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核查处理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折扣、慢作为,给全区核查工作造成被动,带来不良影响,区纪委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

区残联副理事长、主任科员王万合,在分管区残联教育就业部期间,存在对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管理不严的问题。王万合违反工作纪律,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区残联违规办理残疾人证23个,且其本人及2名亲属均违规持有残疾人证,造成不良影响,王万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区残联原教育就业部主任时云,存在对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时云在任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导致区残联违规办理残疾人证18个,且本人违规持有残疾人证,造成不良影响,时云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区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隋光辉,存在对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隋光辉在任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导致区残联违规办理残疾人证5个,且本人违规持有残疾人证,造成不良影响,隋光辉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另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事实,区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港区纪委区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醉酒驾驶交通违法典型问题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王玉华醉酒驾驶问题。2019年2月13日,王玉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33.7mg/100ml。王玉华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2019年10月,区纪委区监委给予王玉华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日照市东港实验学校退休教师王宗亮醉酒驾驶问题。2018年3月19日,王宗亮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97.6mg/100ml。王宗亮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2019年10月,区纪委给予王宗亮开除党籍处分。

日照街道福海社区居委会主任刘兆明醉酒驾驶问题。2018年12月13日,刘兆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16.9mg/100ml。刘兆明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零十五天,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二千元。2019年10月,区纪委给予刘兆明开除党籍处分。

西湖镇张古庄三村党支部书记、祥和社区党总支成员尹晓东醉酒驾驶问题。2019年7月1日,尹晓东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227.6mg/100ml。尹晓东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零十五天,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2019年10月,区纪委给予尹晓东开除党籍处分。

香河街道黄家河村村委委员李希军醉酒驾驶问题。2019年1月25日,李希军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经鉴定,其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104.1mg/100ml。东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2019年10月,香河街道党工委给予李希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报道)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归博士被羁押获道歉,依法追责为民企“安神”

在司法实践中,逮捕的“必要性审查”需要被不折不扣地执行。据报道,11月29日,山东潍坊市高新区法院为孙夕庆公开举行赔礼道歉仪式。复盘此...[详细]
中国网 2019-12-03

冒充消防大队长诈骗300万被济南警方抓获,这些消防诈骗要小心

日前,济南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该团伙冒充消防大队队长,以农业大棚建设项目为诱饵,骗取被害人14万余元,现嫌疑人已被抓获。1劣...[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2-03

跟随农民工去讨薪

接到来信后,记者前往四川宜宾市高县,实地了解情况,随行记录农民工讨薪的过程。我们是四川籍农民工。两年多来,我们一直为工资的事烦心,...[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2-03

打假谣言:鼠疫无法治”“5G致失明”均属谣言

鼠疫无法治”“5G致失明”均属谣言。5G手机运用了毫米波,可导致失明。有的牙膏可杀灭幽门螺杆菌,预防胃病和胃癌[详细]
北京日报 2019-12-03

中国三条高铁开通

中国三条高铁开通。本报安徽阜阳12月1日电(严冰、陈铭、任妍妍)12月1日,中国中原地区3条高铁——郑州至阜阳高铁、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医保谈判准入药品新增70个

医保谈判准入药品新增70个。本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叶紫)国家医保局、人社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119个新增谈判药品...[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中国在线教育风景正好

中国在线教育风景正好(专家解读)。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企业在提供将IT技术引入教育的服务方面取得了飞跃式发展。英国《每日电讯...[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工业和信息化部快马加鞭 拟推第三批工业遗产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快马加鞭拟推第三批工业遗产名单。作为促进工业文化发展的重要部分,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工作从2017年开始,于每年年底公布一批...[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工业遗产 成为城市转型的新“名片”

工业遗产成为城市转型的新“名片”。初冬,中国湖北黄石,华新水泥厂旧址。从创建到全线关停再到保护利用,华新水泥厂的行进足迹,正是不少...[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中国风”引领全球时尚潮

“中国风”引领全球时尚潮(国际论道)。点缀着中国元素的时装成为西方时尚达人衣橱里的“新宠”,东方式优雅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们征战全球...[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向着“制药强国”不断迈进

向着“制药强国”不断迈进。还记得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映时,看着一个个被癌症击垮的生命和家庭,很多人潸然泪下。”由于中国此前新药研发...[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一粒中国抗癌新药诞生背后:中国制药人是如何做到的

中国首个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泽布替尼”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本土新药“出海”实现“零的突破”,本报采访百济神州研发团队讲述这...[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12-03

10道题对9道抵1分!济南交警解读“手机答题销分”细则

凭交通违法学习积分可“销分”。外地车辆“首违免罚”。驾驶证身份证、[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