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全面排查住宅外墙外保温质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11-08 15:14:11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住宅工程施工、使用质量管理,强化外墙外保温质量问题专项治理,对外保温系统的质量缺陷和损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今年5月和8月,北京市昌平区和朝阳区曾发生大风刮落小区外墙保温层,造成树木、车辆、建筑等受损。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工程质量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工程参建单位将立即对外保温系统开裂、空鼓、变形、渗水、脱落等质量缺陷和损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周期性检查制度,落实外保温工程的检查、检测、评估、修缮责任。

对竣工5年之内的住宅工程,由建设单位牵头,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行排查。对竣工5年之外的工程,由业主单位、物业企业进行排查。

此外,在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的房屋质量查验阶段,建设单位应组织购房人对房屋施工质量进行查验,进一步强化最终使用人对住宅质量的监督。同时,严格外墙保温隐蔽工程验收管理,要求验收记录留存相关影像资料,实现质量全过程可追溯。

目前,北京市住建委已经开展对岩棉外墙外保温工程施工地方标准的修订工作,重点研究系统抗风荷载计算方法、避免局部破坏导致的连续性、整体性破坏的构造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浙江:8万余新生儿家庭从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获益

新华社杭州11月8日电(记者黄筱)记者8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目前浙江省所有县级以上产科医院已全面开展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我国岩土文物保护修复研究取得多项新成果

新华社重庆11月8日电(记者周文冲、张心怡)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岩土文物保护传承与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获悉,我国文物保护工作者在岩...[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他家的苹果为啥不愁卖?——甘肃天水苹果产区采访见闻

题 他家的苹果为啥不愁卖。尚未入冬,石兴元家的12万斤花牛苹果就全部卖完了。几年前,石兴元下定决心将还处于盛果期的老品种果树,全部换...[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90后返乡大学生的“甜蜜事业”

在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应家乡吉安村制糖厂,28岁的返乡大学生何世官正忙着修理甘蔗榨汁机,眼看基地的甘蔗还有两周左右就能收割了,何世官脸...[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民企扶贫队助贫困山乡拥抱大市场

题 甘肃东乡族自治县 民企扶贫队助贫困山乡拥抱大市场。她坦言,在贫困地区办企业,面临远离消费市场、资金短缺、营销能力不足等困难,公司...[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长三角加速推进康复辅具产业创新合作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按下“加速键”,区域内三省一市在养老和康复辅具产业的创新合作也迎来新的机...[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内蒙古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4%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8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详细]
新华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