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加进博会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9-11-05 09:05:11

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加进博会

11月6日举办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截至目前,山东省交易团全省注册报名单位7900多家,通过审核且提交办证人数超过2.1万人,比去年增长80%。

第二届进博会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综合展3万平方米,由受邀参展国展示其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企业商业展30万平方米,包括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涵盖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等7大板块,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地区)和企业、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发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数量均超首届。

去年,首届进博会山东交易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省委、省政府对参加第二届进博会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省领导任团长的省交易团,搭建起“2+15+2”的组织体系,即省和青岛市2个交易团、15个市交易分团和省卫健委、省国资委2个省直交易分团。

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报名参会的省属企业主要集中于制造、采矿、建筑、批发与零售、租赁与服务等行业。其中,山东重工潍柴集团将同时作为参展商组织德国凯傲集团、德国林德液压、美国德马泰克、美国PSI、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等6家海外子公司参加博览会,围绕高端物料搬运叉车、高端液压系统、智能物流仓储、最新燃气发动机、大马力高速发动机、高端公务艇等进行参展。

专业观众方面,根据多方邀请、统一登记、分级审核和扎口管理的原则,山东省积极开展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动员去年没有参加进博会的企业和机构参会,加大采购商“增量”邀请力度。截至目前,第二届进博会全省注册报名单位7900多家,通过审核且提交办证人数超过2.1万人,比去年增长80%。其中,企业占比79%,民营、国有、外资、港澳台企业分别占企业总数的73.6%、8.7%、2.4%和0.9%,与首届相比,民营企业占比提高18个百分点。

配套活动的筹备方面,11月6日山东省将举办“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重点宣传、推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特色亮点。其中外方180人左右,包括外国经济通商部门高管,跨国公司高层和项目代表,有关商协会、企业代表;中方140人左右。

参加进博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采购成交上。山东省在展前对照参展商展品清单,积极组织省内采购商提前开展对接,及早锁定成交意向;展中组织企业深入洽谈,把展前储备的采购意向转化为采购订单;展后抓好成交意向的跟踪服务,推动签约成果落地执行,确保取得实效。

博览会期间,山东省还将举办山东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参展企业26家,以此为载体,讲好山东故事,宣传山东文化。(陈晓婉 白晓)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电影衍生品,文创“富矿”如何挖掘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11-05

脱贫攻坚中的非遗力量

[详细]
文化十分 2019-11-05

视觉计算国家平台开启新计划 剑指软硬件协同开发标准

视觉计算国家平台开启新计划剑指软硬件协同开发标准。视觉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有了新动向。在近日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1-05

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增强新动力培育新优势。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刻把握“三农”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特征...[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05

中国有了自主研制的地效翼船驾控模拟实训平台

我国有了自主研制的地效翼船驾控模拟实训平台。科技日报无锡11月4日电中船重工702所4日发布一项科研成果 该所地效翼船研发小组成功研制出地...[详细]
科技日报 2019-11-05

网售禁令之下,电子烟为何难下架

站在巨大利益的对立面,除了禁令,恐怕还要想点别的办法才能实现政策目标。网售禁令之下,电子烟为何难下架。面对网售电子烟乱象,11月1日...[详细]
钱江晚报 2019-11-05

增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同效应(大家手笔)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世界各国调节经济运行的主要政策工具。世界经济发展实践表明,当宏观经济运行出现波动时,单纯依靠财政政策或货币政策...[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05

促进高质量发展与合作共赢的创举(人民要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吸引了世界目光。积极扩大进口,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弥补国内能源和重要资源供给缺口、助力...[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05

村里大小事 群众商量办(四中全会看落实·基层治理新实践)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规范村级微权力运行,河南信阳创设“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推进村务公开,畅通...[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05

“好邻居议事厅”真管用(社会治理在身边·共建共治共享②)

居民的诉求如何满足。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东华路社区的应对之道是 通过网格化管理,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提升精准服务的到达率。...[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05

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一流军队——全军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4天前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05

5G赋能百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在行动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5G融入百业促进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袁雷...[详细]
中国网 2019-1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