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粮收获接近尾声 粮食生产有望连续第五年稳定在1.3万亿斤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19-10-27 17:27:10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秋粮收获接近尾声,农业农村部预计全年粮食实现增产,总产量继续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此外,“秋冬种”生产进入高峰,总体进展顺利。2019-10-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介绍,优质专用小麦比例达到33%,大豆、油菜籽、花生等油料作物面积增加。

刘莉华:大豆面积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非优势区水稻、玉米面积继续调减,生产方式持续调绿。今年继续实施耕地轮作休耕试点3000万亩,继续调优农业投入品结构,江西、湖北、湖南等省大力发展优质稻。

除了秋收,目前秋冬种生产进入高峰。刘莉华介绍,从各地反映和农情调度的情况看,今年秋冬种生产,农民种植意向比较稳定,冬小麦意向种植面积保持稳定。同时,土壤墒情较好,冬麦区墒情是近5年同期最好。

刘莉华:力争把农民的种植意向真正落实到田里,冬小麦面积稳定在3.3亿亩以上,冬油菜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27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书,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详细]
新华社 2019-10-27

广东急需引进近3000名博士科研人才

中新网广州10月27日电记者27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据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数据汇集分析,目前该省用人单位博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27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正式通航 多措并举提升通关效率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宋玉萌)大兴国际机场国际航线27日零时起正式通航,迎来第一批出入境旅客,9家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将由北京首都国...[详细]
新华网 2019-10-27

我国载人月球探测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

新华社厦门10月27日电(记者张逸之、喻菲)记者从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上获悉,我国载人月球探测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有望在月面建设科学...[详细]
新华网 2019-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