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诗雯成就世界杯五冠王:仍要不断进步和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0-20 23:37:10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诗雯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

中新网客户端成都10月20日电(王禹)20日晚,2019年女乒世界杯决赛上演“国乒内战”。最终,刘诗雯以4:2逆转战胜主场作战的队友朱雨玲,成功超越王楠和张怡宁,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这也是国乒第22次摘下该项赛事桂冠。

作为赛会二号种子,刘诗雯在本届世界杯第一轮中以4:1淘汰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后又在八强战中4:0战胜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刘诗雯面对美国黑马张安打出强势表现,以4:0横扫对手晋级决赛。

刘诗雯曾在2009年、2012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五次打进女乒世界杯决赛并四次夺冠,唯一输掉的对决便是在2017年负于朱雨玲。如今后者也再次与刘诗雯会师决赛,力争个人的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决赛第一局,主场作战的朱雨玲先声夺人,开局取得4:1的领先。尽管刘诗雯奋力将比分追成3:4。但朱雨玲又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到7:3,并继续控制节奏,并以11:4拿下首局。

第二局,刘诗雯在比分2:2时连续得分,取得7:3的领先。随后她将优势保持到10:6拿到4个局点。朱雨玲连追了2分后,刘诗雯以11:8扳平比分。

第三局,双方战局陷入焦灼,比分交替上升。但朱雨玲在7:6领先后略显保守,刘诗雯连得3分取得9:7的领先,并乘胜追击以11:8锁定这一局的胜利,大比分取得2:1的领先。

第四局比赛,朱雨玲开局取得5:2的领先,但她在此后连丢4分。朱雨玲也喊出暂停想要扭转局面。但这样的措施依然于事无补,随后刘诗雯连续得分,以11:6将局分扩大到3:1。

第五局,已无退路的朱雨玲开局连续得分,打出一波7:0的进攻高潮。面对如此巨大的分差,陷入被动的刘诗雯尽管追回3分,但依然抵挡不住朱雨玲的进攻,被对手扳回一城,将局分改写为2:3。

第六局,刘诗雯在比分战至6:6时率先发力,并取得8:6的领先。朱雨玲追了1分后,刘诗雯也为自己叫了暂停。经过这次短暂的调整,刘诗雯势如破竹以11:9取胜。大比分4:2逆转战胜朱雨玲,成为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五冠王。

尽管已经是第五次捧起女乒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但刘诗雯坦言这一次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之前几次都是自己比较年轻的时候去冲、去拼,这次感觉是在奥运前一年,对于冠军自己还是非常渴望的,也有一定的压力。”

正如刘诗雯所言,如今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下10个月的时间,无论是对球队还是队员,都已经进入更为激烈的备战阶段。即便是创造史无前例的五冠王,她依然表示自己仍要不断进步和努力。

主场作战的朱雨玲最终没能用一个世界杯冠军,让自己彻底摆脱低谷,但她状态开始复苏已是不争的事实。朱雨玲也坦言希望这次比赛,能是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完)

[责任编辑:杨凡、王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任“熊猫特首”赖炳辉去世,曾在箭竹开花时抢救大熊猫

首任“熊猫特首”赖炳辉去世,曾在箭竹开花时抢救大熊猫[详细]
川报观察客户端 2019-10-20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长三角的沪浙苏入前五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长三角的沪浙苏入前五位[详细]
上观新闻 2019-10-20

共和国荣光丨程开甲:中国“核司令” 人民科学家

共和国荣光丨程开甲:中国“核司令” 人民科学家[详细]
新华网 2019-10-20

1分钟带你感受乌镇的5G“魔力”

1分钟带你感受乌镇的5G“魔力”[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20

“让技术长在泥土里”——我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成果丰硕

“让技术长在泥土里”——我国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成果丰硕[详细]
新华网 2019-10-20

中国队获军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团体赛冠军

中国队获军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团体赛冠军[详细]
新华网 2019-10-20

云南省全面下放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

新华社昆明10月20日电(记者丁怡全)为破除束缚高等教育领域人才队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将选人用人权限下放到高等学校,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详细]
新华网 2019-10-20

70年70城: 记住固原!在这里,实现 “把黄土变黄金”的夙愿

70年70城: 记住固原!在这里,实现 “把黄土变黄金”的夙愿[详细]
央视网 2019-10-20

“长征”之后 中国发布“龙”系列商业运载火箭

“长征”之后 中国发布“龙”系列商业运载火箭[详细]
央视网 2019-10-20

中国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成就综述

题 谱写民企扶贫的“光彩”乐章——中国光彩事业发起实施25周年成就综述。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下,10位民营企业家发出了《让...[详细]
新华网 2019-10-20

从一场比赛“把脉”机器人产业发展

从一场比赛“把脉”机器人产业发展[详细]
光明日报 2019-10-20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唱主角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智慧化唱主角[详细]
光明日报 2019-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