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名“小梧桐”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10-19 11:46:10

新华社杭州10月17日电(记者张璇)记者17日从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部获悉,经过前期招募与培训,共有1000名志愿者将投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达“世界互联网大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同时,梧桐树是桐乡的市树,因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和“桐”谐音也为“梧桐”,所以可以说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

据悉,1000名“小梧桐”从浙江省11所高校和桐乡本地数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今年志愿者服装有了“更新”,据服装设计师曹青介绍,本次“小梧桐”服装以“融”为主题,采用了乌镇山墙和青花瓷元素等,具有乌镇特色。服装设计大体上沿袭了往届服装蓝色主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乌檐青瓦和中华传统的瑞兽祥狮为设计灵感,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互联网气息。

[责任编辑:杨凡、岳致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存在哪些风险?城市瓶装液化气使用隐患调查

原标题 “瓶”安三问——城市瓶装液化气使用隐患调查。记者赵鸿宇、郭杰文、蒋成、于也童)。记者在沈阳塔湾兴顺国际观光夜市发现,400多家...[详细]
新华社 2019-10-19

长江货船上的垃圾去哪儿了?——长江货船水污染调查

题 长江货船上的垃圾去哪儿了。长江水系14省市有近12万艘内河货运船舶,数十万船员常年在江上生产生活,船上会产生大量生活垃圾、油污水、...[详细]
新华网 2019-10-19

身残志坚 带领乡亲奔小康(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进入10月,山东淄博市沂源县张家泉村的红山梯田进入采摘季,漫山的枝头上,“沂源红”苹果泛着光泽……。一开始,残臂刚夹起勺子,勺子就掉...[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0-19

“八六三计划”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峥嵘岁月】。1986年3月3日,一份题为关于跟踪研究外国高技术发展的建议的报告上报到中共中央,后来根据这...[详细]
光明日报 2019-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