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师家宴上昏倒命悬一线,救命恩人竟是他!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

2019-10-12 19:48:10

10月7日重阳节,刘先生在饭店组织家人为母亲过节聚餐时,突发疾病昏厥,不省人事。

幸运的是,邻桌的客人中恰巧有医生。医生迅速赶到,通过心肺复苏术使患者恢复了意识,这时,巧合的一幕发生了……

关有良跪地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

家庭聚餐男子突然昏厥

“以前也没经受过这样的事儿,给我们都吓坏了。”刘先生的弟弟回忆道,重阳节当晚,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过节,就在唠家常时,他突然听见哥哥说了句不太舒服,随后就见他脸色煞白地趴在了桌子上。

因为是一瞬间的事儿,家人们都有点慌,再查看时,刘先生已经没有了意识。慌乱的家人有的拨打急救电话,有的为刘先生掐人中,还有的求助饭店的服务人员:有没有心脏病药,或者附近有没有药店,再帮忙问问饭店里有没有人懂急救。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服务人员带来了好消息,隔壁包间就餐顾客中,一位医生赶了过来。

医生有条不紊地查看刘先生的情况,指挥家人将其放平后实施救治,跪在地上实施心肺复苏术。

“听到有人需要救治,

本能地赶紧跟过去

当晚跪地救治的医生是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的副主任关有良,当天他也是利用休息日与家人重阳节聚餐。

“听到有人需要救治,作为一名医生就是本能地赶紧跟过去,尽快地实施救治。”关有良说。

关有良跪地对患者实施心肺复苏。

没有任何犹豫,关有良指挥家属将刘先生平置于地上,迅速跪地为其实施心肺复苏。01、02、03……关有良默念次数,两手重叠,在患者胸部进行按压,一组过后,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大口呕吐起来。

被污秽物溅了一身的关有良并没有闪躲,继续查看患者情况。直到对方恢复心跳,睁开双眼,他还一直跪在地上鼓励患者要挺住,安抚家属不要担心。

没想到这么巧

碰到的是老师

昏迷的刘先生睁开了眼睛,苍白的脸色也逐渐泛出红晕,这时细看患者的关有良才发现对方很眼熟。经过询问,原来昏迷的刘先生竟是关有良22年前大学的体育老师。

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的关有良。

“刘老师,挺住啊!”关有良一直陪伴着刘先生,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目前,刘先生身体状况稳定,已经出院回家静养。

关医生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掌握心肺复苏的基本常识,在关键时刻可以挽救其他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杨凡、费燕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