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节后错峰游?这些航线机票回归“1折”水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9-10-08 08:20:10

今年国庆节旅游人数再创高峰,热门航线机票价格持续走高。随着假期的结束,人挤人的盛况也有所缓解,节后出京的国内航线机票预订价格也成断崖式下跌。

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搜索显示,10月8日出京机票价格有明显下降,像去往昆明、武汉、乌鲁木齐等热门航线的机票预订价格从假期初期的全价变为1折。

记者通过去哪儿网平台搜索显示,热门的旅游航线今日基本回归“1折”水平。

例如北京至昆明航线,9月30日左右出发的航班一度仅剩全价经济舱,裸票价格达到3060元左右。9日出发的机票预订价格跌至1.7折,裸票价格仅为500元,是高铁价格的一半。不仅到昆明,像北京至武汉、北京至乌鲁木齐等航线,也都降至1折左右;北京至厦门、北京至西安等航线,降至2折左右。

境外游方面,最受欢迎的北京往返大阪的航线,直飞航班的含税价格从节中的5000元左右降至节后的4000元以下,价格依然坚挺。不止这条航线,像北京至名古屋、北京至福冈,哪怕是北京至冲绳航线,节后出发的直飞往返价格也在3500元至4000元。

想要节省成本的市民可以选择中转航线,价格一般是直飞的一半。例如北京至大阪航线,10月8日起飞、10月15日返回的直飞往返航班,最低含税预订价格也要3267元,但同日起飞的中转香港的航班,最低含税预订价格只要1666元。

相比较节假日赴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地的火爆,节后出发至东南亚的航线明显降温不少。

例如10月6日出发、10月9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河内的直飞航线,最低含税预订价格在5000元以上;10月8日出发、10月11日返回的直飞航线,最低含税预订机票价格只要2000元。

而像北京出发至泰国多地航线,从节中开始价格就已回落。例如北京至曼谷、北京至普吉岛直飞往返航线的最低含税机票价格从4日起就已恢复至2500元左右。

而赴欧美航线的价格也随着假期的结束逐渐降温。最明显的是今年国庆大热的赴英国航线,10月8日出发、10月16日返回的中转哥本哈根航线,含税机票价格降至4148元。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假期7.82亿人次出游 “人从众”背后是什么?

拥挤的人潮中,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让人感叹到底是景区不够用还是假期不够用。“打卡式旅游”登上微博热搜,也引发人们的深思 旅游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8

“十一”黄金周旅游新变化:旅游半径更大 个性化更浓

大数据透视“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升级亮点。除了游客“爆棚”,今年黄金周市场呈现一下新变化 。携程数据显示,有来自500多个城市的旅游者...[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大数据透视“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升级亮点

题 大数据透视“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升级亮点。除了游客“爆棚”,今年黄金周市场呈现一下新变化 。携程数据显示,有来自500多个城市的旅...[详细]
新华网 2019-10-07

喝酸奶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听听专家怎么说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侠克)近日刊发在英国胃肠病学会官方期刊《Gut》的一项研究称,每周吃两份或以上酸奶,可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交通运输部:国庆假期前6天全国共发送旅客5.2亿人次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庆节期间,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总体运行平稳,国庆假期前6天,全国铁路、道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7

内蒙古:贫困农牧民饮水“苦尽甘来”

内蒙古 贫困农牧民饮水“苦尽甘来”。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7日电虽然传统蒙古袍搭配休闲布鞋看起来极不协调,但57岁的牧民乌日金不得不这样穿...[详细]
新华网 2019-10-07

“敦煌女儿”樊锦诗:只因为在书中多看了你一眼

题 “敦煌女儿”樊锦诗 只因为在书中多看了你一眼。这位“敦煌女儿”在这不毛之地一待就是56年,保护了735座千年洞窟,并致力于传承敦煌文...[详细]
新华网 2019-10-07

哈尔滨市一男子为陪朋友刑拘竟酒后驾车投案

中新网哈尔滨10月7日电跟朋友喝酒,散局后竟然开车来交警队自首,为啥要这么做,竟然是为了陪醉驾被处理的哥们儿一起接受刑事处罚。这荒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0-07

重阳节,一起听总书记的尊老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对养老保障和为老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