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地评线】秦平:自力更生托起全面小康梦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

2019-09-23 19:53:09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梦不会自动成真。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伟大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最为丰沛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南考察时强调,贫困帽子摘了,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要发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要脱贫,而且要致富,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当代中国正在经历着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那么,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亦步亦趋不行,拄着别人拐棍走路更不行,必须自力更生、自强不息,通过不懈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接续奋斗中建功兴业。

脱贫攻坚如登山,越到后面越难。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总攻阶段,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行进在脱贫攻坚征程中,我们就必须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不断地释放努力奋斗的潜在能量,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对于贫困地区党员干部而言,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冲劲、不达脱贫不罢休的志向,把真抓的作风树起来、把狠抓的干劲鼓起来,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努力解决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问题,真正达到全面小康、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

只有能力拔节生长,奋斗才能永不止步。奋斗不是蛮干,诸如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改善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桩桩件件也都需要党员干部练就高强本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就应勇于超越自己,把练就高强本领作为“必修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当前,我们正在走一条前人未走过的路。前进道路上,还有很多需要攻克的“娄山关”、“腊子口”。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个汗珠子摔八瓣干出来”的奋斗作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就让我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努力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品牌老做派,如何赢得“新宠爱”?——老字号企业转型观察

在许多国人的记忆里,一块招牌就是一段传奇。老字号的牌匾上,凝结了前人的匠心,记录了时代的繁荣。买卖之外,品牌与顾客之间的情感连接,...[详细]
新华社 2019-09-23

老字号真的"老"了吗?这些老字号正在"逆生长"

老字号真的“老”了吗?记者调查发现,面对不断升级更新的消费需求,一些老字号企业正在“困中求变”,越“活”越年轻。[详细]
新华社 2019-09-23

多国政要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连日来,多国政要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对促进全球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详细]
央视网 2019-09-23

粤港澳三地青年齐聚 共庆新中国70华诞

9月22日,广东举办多项活动,粤港澳三地青年齐聚一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详细]
央视网 2019-09-23

交大西迁人:家国情怀无私奉献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西安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09-23

释放健康中国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一人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满怀对美好生活的...[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9-23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三次演练圆满结束

记者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获悉,9月21日下午至23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流程、全要...[详细]
新华网 2019-09-23

全面检视问题 不折不扣整改(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河北、吉林、浙江、新疆等地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地区各单位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09-23

【70年70城】记住内蒙古乌海!在这里,沙漠里看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乌海市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个工业小城,成长为一座创新开放、充满活力、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现代之城。[详细]
央视网 2019-09-23

【脱贫攻坚地方行】甘肃临夏:全面小康路上的三个“她故事”

临夏回族自治州位于黄河上游,自然条件严酷、资源匮乏、基础薄弱,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区,也是甘肃省深度贫困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详细]
新华网 2019-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