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岁小伙砸手机后“叛逆”跳河 危急时刻民警奋力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19 13:28:09

民警合力救援。海宁公安供图

中新网嘉兴9月19日电(见习记者 刘方齐 通讯员 陈清平 许圣友)“你别做傻事,有什么事情可以好好讲……”“没什么好讲的!”一位年轻小伙光着膀子出现在桥下的河里,只露出头;赶到的民警一边尝试和他对话,一边准备见机下河;附近已经聚集了上百名围观群众……近日记者获悉,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浙江海宁的金新桥附近。

“金新桥下有人跳河了!”当日9时51分,海宁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民警接警,称有人在金利二区农贸市场附近的河里落水了。

民警抵达现场时,小伙在河中只露出一个头。海宁公安供图

9时55分左右,海昌派出所民警许正平带着张小林、胡哲超2位辅警赶到现场。此时,河边已经围了不少人。一位大妈见民警来了,赶紧指着河说:“人就在下面,你们赶紧过去。”

只见离岸边大概不到3米的距离,有一个年轻小伙在河里,一动不动,眼睛始终注视前方,岸边的地面上还摆放着脱下的鞋子和上衣。

民警合力救援。海宁公安供图

“当时他就站在水里一动不动,初步判断他的情绪暂时比较稳定,但水下是一个斜坡,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是深水了。”许正平说。

许正平慢慢靠近河岸边,尝试和小伙子对话,但他丝毫不理睬。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小伙子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许正平见状,赶紧让同伴去拿救生衣,另一边,他直接拿着救生圈,慢慢下了河,朝小伙子靠近。

救人民警许正平。海宁公安供图

原本以为可以顺利将小伙拉上岸,但没想到,正当许正平伸手去拉小伙子的胳膊时,小伙子猛地挣脱了许正平的手,整个人开始在水中扑腾,一直向深水区划。

此时,许正平意识到男孩并不会游泳,越挣扎就越危险,他自己水性也不好,如果下一把再抓不住男孩,两人都会有危险。于是他瞅准机会,一把抓住了男孩的右手腕,使劲往回拽。

此时小伙转了个身,正好转到朝岸边的方向。许正平赶紧顺势把人往岸边带,但因为之前用尽全力拽小伙子,许正平也筋疲力尽了,张小林见状赶紧跳下河帮忙。

轻生小伙被救上岸。海宁公安供图

这时,辅警胡哲超也赶到了岸边,三人齐心协力把小伙子拉上了岸。好在小伙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呛了几口水,身体有点发抖。

“这条河河宽20米左右,平均水深在3米左右。人一旦掉下去,十分危险。”事后,许正平回忆,“当时也非常紧张,自己的水性并不是特别好,但就想着一定要抓住他!”

据民警了解,这名小伙子姓李,江西人,今年17岁。原来,前一天晚上,小伙子因在家玩手机,被母亲说了几句,两人发生争吵,情急之下男孩还砸了自己的手机。由于处于叛逆期,男孩越想越压抑,第二天上午又和母亲发生了冲突,才有了想不开跳河轻生的举动。

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心理比较敏感,教育上一定要加强引导,耐心沟通,避免孩子情绪过度激动。(完)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不惧竞争,最怕自己不争气

香港财政司司长 香港不惧竞争,最怕自己不争气。持续的社会动荡令香港经济活动受创,也使香港的未来面临挑战。止暴制乱之后,我们准备在国...[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9-19

民政部通知要求 各地确保按时足额发放社会救助资金

民政部通知要求。各地确保按时足额发放社会救助资金民政部通知要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中国首个安全用药免费网络查询共享共创平台上线

中国首个安全用药免费网络查询共享共创平台上线。近日,由全军中医药研究所所长、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研究员肖小河领衔研发的国内首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一厅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被检方公诉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一厅官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被检方公诉。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9日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孟建伟、王祥提起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中国稳健前行丨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中国稳健前行丨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稳健前行丨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编者按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详细]
求是网 2019-09-19

高标准启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西专门研究制定...[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9

中国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中国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从1949年的1.6亿元,到2018年底的12345亿元,70年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增长了7700多倍。今年我国快递业...[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9

国资委:国企改革取得五方面进展

国资委 国企改革取得五方面进展。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近日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主要体现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国资委:推动央企向三领域集中 加大力度退出一般性竞争行业

国资委 推动央企向三领域集中。对于中国国企改革下一步的方向,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近日在京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持续推进国有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孙家栋:一辈子与卫星打交道的航天“大总师”

孙家栋 一辈子与卫星打交道的航天“大总师”。他被称为中国航天的“大总师”,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从“风云气象卫星”到“北...[详细]
新华网 2019-09-19

三部门谈如何检测监管芬太尼

三部门谈如何检测监管芬太尼。对于如何检测、监管芬太尼类物质,中国国家禁毒办、海关总署以及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做出回应。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美国芬太尼主要来源于中国?国家禁毒办:严重不符合事实

美国芬太尼主要来源于中国。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日前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共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阿富汗南部城市遭汽车炸弹袭击 导致至少10人死亡

阿富汗南部城市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0人死亡。中新网9月1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