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街头这一幕被抓拍!她蹲地20多分钟,一直用手托着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9-13 15:56:09

9月11日

江苏扬州一位八旬老大爷

突然摔倒在马路上

脸部受伤血流不止

就在老伴手足无措的时候

正在附近的印斯佳跑了过来

帮忙拨打了急救电话

并一直蹲地用手托着

老大爷的头部长达20多分钟

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

……

当日9时许,一位老大爷在扬州市文昌西路兰苑小区附近的人行道上突然摔倒,脸部受伤流了不少血。老大爷趴在地上动弹不得,老伴在旁边急得慌了神,手足无措,连拨打急救电话都忘记了。

就在此时,附近扬州供电营业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跑出来,她蹲在老大爷身边轻声询问他的受伤情况,为了防止头部摔伤,她用手托着老大爷的头部,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她还让其他人拿来了毛毯和纸巾,为老大爷简单地擦拭一下血迹,并一直托着老大爷受伤的头部,直到20多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当时,扬州本地媒体有记者刚好采访经过,抓拍到了这暖心一幕。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收治老大爷的苏北医院了解情况。经了解,老大爷姓葛,今年已经82岁高龄。当天早晨,葛大爷和老伴准备到超市去购物,没想到走到事发现场时,脚下一踉跄,整个人摔在了地上。

葛大爷78岁的老伴当时就被吓坏了,加上也不怎么会用手机,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幸好遇到了好心人。

据医生介绍,葛大爷嘴部受伤比较严重,医院已对其进行缝合,幸亏有人一直托着他的头部,没有让伤口受到感染。在医院,葛大爷和老伴对这名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这名用手托着老大爷的工作人员叫印斯佳,是扬州供电公司员工。今年36岁的印斯佳,曾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对于当天的爱心行为,印斯佳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只要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就好。”据印斯佳介绍,平时在营业厅服务中,他们经常会遇到一些老年人的求助,还经常上门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服务,所以慢慢就养成了耐心、细心的习惯,也特别能理解老年人的难处,当时看到老人摔倒,没有多想就上前帮忙了。

[责任编辑:杨凡、杜小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