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印度尼西亚林火持续数月肆虐 连累邻国遭烟霾污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9-12 07:11:09

印度尼西亚林火近几个月持续肆虐,连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邻国遭受烟霾污染。马来西亚10日下令沙捞越州400多所中小学校停课,同时向这个州援助50万个口罩,以抵御烟霾污染。

马来西亚紧急情况应对部门10日说,东部地区沙捞越州当天烟霾污染加重,政府部门向当地运送口罩,帮助民众应对灾情。

沙捞越州教育部门说,鉴于空气质量显著恶化,包括州首府古晋在内的9个地区共347所小学和62所中学10日停课,涉及409所学校合计超过15万名学生。

除沙捞越州,马来西亚另有5个州10日空气质量显著恶化,首都吉隆坡明显受到烟霾笼罩,空气中有物体焚烧的气味。

新加坡环境保护部门10日说,受印尼廖内省、占碑省等地林火肆虐及烟雾蔓延的影响,新加坡当天出现轻微烟霾,预期24小时内空气污染状况会进一步恶化,因而提醒民众,“尤其是老人、儿童,以及患有慢性心脏或肺部疾病的人士”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

印尼林火主要由烧芭垦荒引起,今年火势格外猛烈,苏门答腊岛6个省和加里曼丹岛1个省进入紧急状态。印尼政府7月底增派数千名军人和警察参与灭火,但截至本月火势仍在加剧。

根据印尼紧急情况应对部门掌握的最新情况,进入9月,全国森林有中高风险的潜在着火点数量一度在4天内增加6倍,达到6300多个。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印尼一些企业和个人以在热带雨林中放火的方式垦荒,既能烧出空地,又可将灰烬用作肥料,但这种垦荒方式对环境破坏较大,加剧烟霾污染,而且火势容易失控。

近年来,印尼采取限制烧芭垦荒的措施,只是烧芭做法仍然难以杜绝。

法新社报道,印尼占碑省一些中小学校暂时停课,多家幼儿园预期闭园至本月13日。

印尼政府部门正在继续增派人手灭火,尽量避免重演2015年悲剧。印尼2015年林火因烧芭触发,持续数月,据信是这一东南亚国家过去20年间遭遇的最严重林火,烟霾污染蔓延至周边多国。当时,印尼不得不求助邻国以及加拿大、俄罗斯等遥远国家支援灭火,被媒体描述为“印尼最大规模灭火行动”。(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外学者解读“中国奇迹” 探70年发展奥秘

中外学者解读“中国奇迹”。探70年发展奥秘视频 世界中国学论坛在沪开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12

“最暖父亲”为女儿手绘书皮走红 电影人物跃然纸上

最暖父亲"为女儿手绘书皮走红。和其他学生购买的书皮不一样,李晓东给女儿的教科书上画上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和《流浪地球》等电影中的不...[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9-12

人民日报:以制度阻断因病致贫返贫

人民日报 以制度阻断因病致贫返贫生了大病,没想到报销后自己只花很少的钱;得了慢性病,今年慢病药品门诊也能报销;肾衰竭需要长期血透,...[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2

人民日报:总书记来过的这两个贫困山村,现在怎么样了

脱贫攻坚,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深的牵挂。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冒着严寒、踏着冰雪来到河北省...[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2

中秋前夕 部分服刑人员获得特赦与家人团聚

部分服刑人员获得特赦与家人团聚中秋前夕,部分服刑人员获得特赦与家人团聚依法特赦显现感召效应中秋佳节将近,传统文化中常以“月圆”象征...[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2

我国北斗系统在轨卫星已达39颗 明年全面完成建设

我国北斗系统在轨卫星已达39颗。明年全面完成建设我国北斗系统在轨卫星已达39颗,明年全面完成建设北斗系统开启全球服务“2020年,中国将如...[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9-12

8月信贷投放结构改善 社融增量超预期

8月信贷投放结构改善。央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9-12

中国服装销量一年减少178亿件 消费者不爱买衣服了?

中国服装销量一年减少178亿件。时尚变革加速行业细分——“小而美”品牌受到青睐,童装、运动休闲装市场潜力大与差异化、风格化的趋势相呼...[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9-12

人民日报:“排除清单”为企业减压,突出保民生取向

人民日报 “排除清单”为企业减压,突出保民生取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9月11日发布公告,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国务...[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2

人民日报:中秋前夕部分服刑人员获特赦,显现感召效应

人民日报 中秋前夕部分服刑人员获特赦,显现感召效应中秋佳节将近,传统文化中常以“月圆”象征“人团圆”,这个节日也寄托了人们思念亲友...[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9-12

全面提升猪肉供应保障能力——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回答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热点问题

全面提升猪肉供应保障能力——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回答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热点问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意见提出了猪肉自给...[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民主中国——70年中国面貌变迁述评之三

民主中国——70年中国面貌变迁述评之三。70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历史篇章,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详细]
新华网 2019-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