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判赔5.72亿美元!强生为美国这个州阿片泛滥买单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9-08-27 10:43:08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名法官裁定强生公司对该州阿片类药物泛滥负有责任,需支付5.72亿美元赔偿金。强生表示将提请上诉。

今年5月,强生公司在俄克拉荷马州受到起诉,州检察长指控其以欺诈手段推销阿片类药物,助长该州阿片类药物的流行,要求这家企业赔偿170亿美元。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等,主要用于镇痛,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1999年至2017年,美国近40万人死于阿片类处方药物滥用。俄克拉荷马州的律师称,自2000年以来,俄克拉荷马州约有6000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

在审判过程中,俄克拉荷马州的律师们认为,强生开展了为期数年的营销活动,将这些令人上瘾的止痛药的风险降到了最低,从而助长阿片类药物的流行。

强生方面则否认有不当行为,并表示将提请上诉。

[责任编辑:杨凡、郭美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印尼将把首都迁至东加里曼丹省

[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27

北京将扩大文旅市场准入 允许外资在京设立娱乐场所

北京将扩大文旅市场准入。允许外资在京设立娱乐场所[详细]
新华网 2019-08-27

杭州一老师亲手画拼音表送学生 而过半同学已提前学完

杭州一老师亲手画拼音表送学生。“对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拼音是很难学的[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8-27

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点亮失明妈妈的希望

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点亮失明妈妈的希望。8月中旬,“湘窖·我的大学梦”走访小组走进位于雪峰山区的怀化溆浦县,来到贫困学子谌同学的家...[详细]
红网 2019-08-27

北京:7月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低

北京 7月PM2.5浓度37微克/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低。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27日从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7月,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37...[详细]
新华网 2019-08-27

浙江乐清交警大队开放内部停车场 供附近居民夜间停车

浙江乐清交警大队开放内部停车场。而在今年4月29日,王敏从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谢章安手中,接过了一张车辆临时停放证[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8-27

杭州一社区把重教崇学写进居民公约 博士学位奖3万

杭州一社区把重教崇学写进居民公约。大家时不时还会互相打听,有没有自家亲朋好友的娃上了这份让人很自豪的奖学金榜单[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