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杭州将于年底前全部取消沿街商铺垃圾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27 10:38:08

中新网杭州8月26日电(记者 张煜欢)26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获悉,为提升百姓垃圾分类意识,到今年年底,杭州市沿街商铺的垃圾桶将全部取消,实现“撤桶入户”,美化市容环境。

今年8月,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颁布实施。杭州市城管局副局长彭保华此前介绍,《条例》实施后杭州要求每300户配备一名垃圾分类专管员,今年力争实现100%商业街区施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10%的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定时定点”投放的前提之一便是逐步取消沿街商铺垃圾桶。

“市民平时出门习惯把垃圾扔进街边的垃圾桶里,沿街商铺很多也习惯把垃圾桶放在店外街边。但是垃圾桶的存在一定程度会影响马路边的环境,同时也不利于提升百姓的分类意识。因此我们定下年底前取消沿街商铺垃圾桶的目标。”杭州市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说。

记者了解到,其实杭州部分城区的公共区域早已开始逐步取消沿街商铺垃圾桶。

在杭州市江干区的道路上,往日沿街水果店前总是放着黄、绿两色的大垃圾桶,虽方便了商铺随时清理店内垃圾,但果皮、果壳等垃圾产生的异味和污水对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记者看到,如今垃圾桶早已“回店”,取而代之的是收运员的上门回收。

江干区治废办负责人介绍,如今该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桶长制”,自今年7月起“桶长制”从小区内延伸至小区外,开始实施沿街商铺“撤桶入室(店)”,即道路街巷垃圾桶撤入店内,沿街店铺内自行设立分类垃圾桶,收运员每天定时上门巡回收运。“不配合的店家在多次提醒后如果仍不整改,我们有权对其产生的垃圾拒收。”

曹勐琦说,杭州取消沿街商铺垃圾桶后,除定时上门收运外还有“音乐线”模式。即清洁直运车在停置点会停留一段时间,同时播放音乐,沿线商家听到音乐后可以直接将垃圾投放到垃圾车内。

此外,今后杭州除保留十字路口、公交车站等重要节点外,也将考虑逐步减少果壳箱的数量,进一步提升百姓垃圾分类意识。(完)

[责任编辑:杨凡、郭美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方通报“劳斯莱斯堵医院”:女司机涉嫌伪造身份证

针对“劳斯莱斯堵塞医院急救通道”一事,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7日发布通报称,司机单某某被行政拘留期间,警方发现其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7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新区首个桥梁转体施工胜利完成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新区首个桥梁转体施工胜利完成。8月27日1时20分,京雄城际铁路跨津保铁路连续梁成功完成转体[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19-08-27

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该收手了

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打牌子”办事,该收手了“我是某某领导的朋友”“某某领导让我找你办点事”……现实中,一些人打领导旗号揽工程、要项目...[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27

浙江启动建设 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

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浙江启动建设。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8-27

常州高新区 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

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常州高新区。”据了解,该区自2017年3月被批准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以来,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出...[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8-27

上海试点“时间银行” 年轻老人用手机“接单”助人

上海试点“时间银行”。其所在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虹口区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微信小程序代发“陪医”需求,很快就有志愿者“接单”[详细]
解放日报 2019-08-27

石家庄机场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服务

石家庄机场推出电子临时身份证服务。旅客可使用“国门公安APP”进行免费申请认证[详细]
河北新闻网 2019-08-27

山西煤炭职工技能大赛成育才摇篮 引数万名职工观摩学习

山西煤炭职工技能大赛成育才摇篮。引数万名职工观摩学习山西煤炭职工技能大赛成育才摇篮引数万名职工观摩学习,培养选树出多位劳模先进本报...[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8-27

江西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近日,《江西省开展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出台,提出用一年时间狠抓落实,着力解决一批“新官不理旧账”、政府诚信欠缺...[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8-27

拓展扶贫渠道 青海职工技能大赛助力扶贫攻坚

拓展扶贫渠道。青海职工技能大赛助力扶贫攻坚丰富竞赛项目[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8-27

西气东输让3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受益

“中国石油开放日”西气东输站活动日前在西气东输黄陂联络压气站拉开帷幕。湖北宜都市高坝洲镇曾家岗村村民裴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我...[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