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丹麦首相对特朗普推迟访丹表示“遗憾和震惊”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8-22 08:28:08

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21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原定于9月初对丹麦的访问表示“遗憾和震惊”。

弗雷泽里克森当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简短新闻发布会说,丹麦驻美使馆20日晚收到了白宫有关特朗普将取消原定访问计划的通知,她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

弗雷泽里克森同时表示,特朗普推迟访问不会影响丹麦和美国之间的合作与对话。她说,丹美间原有的良好合作与对话不会因此改变,丹麦希望继续同美国就北极圈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对话与合作。

20日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由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此前已表示对讨论格陵兰岛的售卖事宜不感兴趣,他将推迟原定于未来两周内举行的双边会晤。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5日披露,特朗普曾多次向顾问咨询,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特朗普本人18日也向媒体记者证实有购岛意向,但同时表示此次丹麦之行并不是为了买岛。弗雷泽里克森18日说,美国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是“荒谬的”。

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是丹麦的自治领地,享有高度自治权,但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

(原题为《丹麦首相对特朗普推迟访丹表示“遗憾和震惊”》)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月1日起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2月1日起,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强降雨导致四川阿坝8人死亡26人失联 四川紧急调拨救灾物资

四川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新华社成都8月21日电。记者从四川阿坝州汶川“8·20”强降雨洪涝灾害前线指挥部获悉,截至21日中午,强降雨灾害共造成...[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山西永济两名副市长被双开: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

山西永济两名副市长被双开 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经查,吕安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订立攻守同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