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永新村民宿旅游成为村民增收的新路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2 00:26:08

齐鲁网8月21日讯 8月21日上午,“壮丽70年•点赞新宁夏”媒体团记者走进永新村,实地体验永新村特点民宿,感受红寺堡区对于帮扶移民村扶贫的决心和重视。


走进永新村,红瓦白墙的房租整齐分列,道路两侧的林带郁郁葱葱。村里目前有910户人家,大都为西吉、海原两县的移民。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大多数村民都开始通过养殖业、劳务输出和交通运输业来脱贫致富。此外,民宿旅游现也已成为当地该村村民增收的新路子。



永新村的书记李文彬告诉记者,以前村民种地,每户一年收入在七八千元,外出务工的话也就在2万元左右,村民整体收入低,生活水平也差。自从村里开始打造旅游民宿之后,村民的经济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李文彬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男的在外务工,女的能在家做民宿,平均每个村民收入能2万以上,每一户家庭收入翻倍。
热情好客、民风纯补,绿色天然的环境,这是永新村给采访团的第一印象。香甜的西瓜、刚采摘的水果、正在晾晒的黄花菜和玫瑰花茶……村民们的热情好客感染到了每一位参观的记者。

近年来,永新村依托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将该村有条件的农户庭院进行改造,提供餐饮及住宿服务,配套果树认领、土特产品销售、休闲度假等服务事项,打造“永新农家”乡村旅游品牌。民俗旅游的发展也实现了群众由传统小农思想向旅游产业、信息物流服务的转变。

目前,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创收入2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月1日起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12月1日起,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强降雨导致四川阿坝8人死亡26人失联 四川紧急调拨救灾物资

四川紧急调拨救灾物资新华社成都8月21日电。记者从四川阿坝州汶川“8·20”强降雨洪涝灾害前线指挥部获悉,截至21日中午,强降雨灾害共造成...[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山西永济两名副市长被双开: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

山西永济两名副市长被双开 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经查,吕安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订立攻守同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1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试射导弹激起欧洲安全“痛感”

新华国际时评 美国试射导弹激起欧洲安全“痛感”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面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给全球战略平衡和地区安全稳定带来的不确定...[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王毅:各方应对香港局势采取客观公正立场

王毅 各方应对香港局势采取客观公正立场视频 香港不应该是这样。这组对比令人痛心来源 中国新闻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21

记湖北房县项家河村脱贫致富“领头羊”方必春

在他的带领下,曾经由5个自然村合并成的、以“穷、乱、散”闻名的项家河村,如今户户有产业,人人有事干。”“村里工作不搞好,愧对老百姓...[详细]
新华网 2019-08-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