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领导干部“脱皮”换群众“脱贫”

来源:求是网

作者:

2019-08-13 16:18:08

“脱贫攻坚战考验着我们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工作作风,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冲锋陷阵。”

——2015年11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工作繁重。

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顶梁柱”,领导干部应如何做?

2019年第15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的文章 《领导干部要自觉在脱贫攻坚中锻炼提升自己》 ,展现了一位领导干部的工作感悟:领导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必须自觉投身其中,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砥砺品质、增长才干、锤炼作风,不断提升自己。

在脱贫攻坚战中,领导干部应该注重提升哪些本领和能力?文章点出了几个重要方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样有流血牺牲,领导干部必须“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要把“敢不敢战”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

脱贫攻坚战局面复杂、形势多变,领导干部在其中能不能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能不能扛得住、顶得上、打得赢,是自身政治能力强与弱的直接体现。

脱贫攻坚涉及面广、关联性强、“硬骨头”多,考验的是领导干部统筹谋划的本事,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这一系统工程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

脱贫致富的主体是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目的是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这一民生工程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脱贫攻坚不仅是硬任务,也是技术活,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这一精准工程中强化实际操作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奢望“一个方子治百病”,必须下足绣花功夫。

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中培塑求真务实之风。决胜脱贫攻坚走不了任何捷径、容不得半点水分,必须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脱贫攻坚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恒心、拼的是韧劲、拼的是毅力,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中磨砺不畏其难、不厌其烦的顽强毅力。

文章言辞朴实,情真意切,充满了新时代下的实干精神和奋斗激情。相信每一位身处脱贫攻坚战中的领导干部都能有所共鸣。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五届“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公益活动启动

第五届“微笑全飞秒助乡村女教师摘镜”公益活动启动。所以,关爱这些乡村女教师眼健康,为她们传递更多眼部保健知识,同时由此向乡村学生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科普:如何保护自己远离登革热

科普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登革热8月6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一家医院,患者接受治疗。东南亚地区在进入雨季后,充沛降水为蚊子繁殖带来了有...[详细]
新华社 2019-08-13

我国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科学家领衔实现高性能单光子源

单光子源是光学量子信息技术的核心资源。近期,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与陆朝阳、霍永恒等人领衔,和多位国内及德国、丹麦...[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频繁落子内容生态 百度智能小程序的野心不止于此

频繁落子内容生态。百度智能小程序的野心不止于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社交电商新生力量:公销社虽处初创期 但要为用户圆创业梦

社交电商新生力量 公销社虽处初创期。但要为用户圆创业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经济质量效益提升 西藏上半年GDP超680亿元

西藏上半年GDP超680亿元2019年上半年,西藏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领跑全国。近年来,当地居民收入增长较快,机动车成为很多民众生活“标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青海省追发拖欠农民工工资6058万元 治欠实现“三下降”

今年,青海将治欠保支攻坚行动作为“7+4+4”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欠薪旧案、制定预防措施、完善政策法规、狠抓问题整治,治欠保支工作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3

中国游客注意啦 这个浪漫景点可“坐”不起

这个浪漫景点可“坐”不起新华社罗马8月13日电(记者刘咏秋。在“赫本同款网红打卡地”名单上,西班牙台阶绝对值得拥有姓名[详细]
新华社 2019-08-13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在京首发

由中宣部指导,中华书局、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等单位共同编撰的“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日前在京发布。中宣部印刷发...[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5省市下拨3.7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

记者1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向江西、湖南、重庆、贵州、云南等5省市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78亿元,用于5省市近...[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我国前7个月实际使用外资超5300亿元 同比增7.3%

我国前7个月实际使用外资超5300亿元。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超2...[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兰州警方截获一西周晚期文物

兰州警方截获一西周晚期文物。新华社兰州8月13日电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协助山西省警方侦破一起文物倒卖案件,涉案文物名为“鉴盆”,系西周...[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白山松水奋力开启全面振兴新征程——新中国成立70年吉林转型发展纪实

白山松水奋力开启全面振兴新征程——新中国成立70年吉林转型发展纪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白山松水奋力开启全面振...[详细]
新华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