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利奇马”预计今日在山东再次登陆 黄淮华北将有强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11 08:02:08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利奇马”今天傍晚至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至14日,黄淮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台风“利奇马”来袭 上海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受“利奇马”影响,昨日,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山东中东部、安徽东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山东潍坊、临沂降特大暴雨(250~407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100毫米);今晨,江苏东北部、安徽东北部、山东北部及渤海南部出现8~10级阵风,山东青岛、泰安局地阵风12级。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天(10日)晚上8点钟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境内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今天(11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境内,就是北纬32.3度、东经120.6度,外围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穿过江苏后于今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今天傍晚至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大风预报:11日08时至12日08时,东海、黄海、渤海海峡、渤海、长江口区、江苏、山东半岛、辽宁、河北、天津等地的沿海地区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西北部、黄海西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江苏北部、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沿海地区风力有9~10级,渤海、渤海海峡和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局地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14级。

受台风“利奇马”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至14日,黄淮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预计,8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江苏北部、山东、河北东部、河南东部、天津中东部、辽宁、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和半岛东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11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江苏北部、山东、河北东部、河南东部、天津中东部、辽宁、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中部和半岛东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江淮东部、黄淮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6~8级及以上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渤海、渤海海峡及黄海西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11级、阵风12~13级。

8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山东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云南西部、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西南部、河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黄淮东部、河北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渤海、渤海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其中渤海西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9~11级、阵风12~13级。

8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黑龙江南部、吉林西部和东部、辽宁大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东北部、福建东南部、贵州西南部、四川南部、云南南部、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河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辽宁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渤海、渤海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东海东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偏北到西北风。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了梦圆安居,创造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住有所居”篇

为了梦圆安居,创造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住有所居”篇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从“房住不炒”定位到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详细]
新华社 2019-08-11

台风压境强风暴雨来袭 浙江金华筑起防汛防台防线

台风压境强风暴雨来袭。金华山管委会供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向流星许个愿吧!英仙座流星雨13日将迎来极大

向流星许个愿吧。英仙座流星雨13日将迎来极大新华社天津8月11日电(记者周润健)向流星许个心愿,是件很浪漫的事[详细]
新华社 2019-08-11

记者手记:追风“利奇马” 一座城市的温暖与力量

新华社上海8月11日电。而在两大机场候机大厅,我们感受不到明显异样,一部分旅客排队办理退改签,秩序井然[详细]
新华网 2019-08-11

台风“利奇马”致浙江遇难人数增至28人 20人失踪

台风“利奇马”致浙江遇难人数增至28人。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据浙江省报灾系统最新统计,截至11日8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致浙江497.9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台风“逆行者”:基层干部防台抗险 照引“平安路”

台风“逆行者” 基层干部防台抗险。绍兴市新昌县小将镇村干部转移受灾群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利奇马”过境温情继续:杭州各地上演最美“逆行”

“利奇马”过境温情继续 杭州各地上演最美“逆行”“利奇马”影响杭州。据了解,为减少台风“利奇马”对树木的影响,徐晓民和同事们用钢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11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详细]
新华社 2019-08-09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会谈: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会谈 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库雷希详细通报了巴方对近日克什米尔局势最新发展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9

公安交管部门紧急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

公安交管部门紧急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 台风“利奇马”逼近浙江。为做好交通应急和抢险救灾交通保障工作,9日上午,公安部交管局视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